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福利路街道 环保时装秀宣传垃圾分类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9-18 02:37   https://www.yybnet.net/

环保时装秀 颜娜摄

【本报讯】为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强化辖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同时提升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9月17日,福利路街道兰铝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绿色家园文明创文”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直观地告诉大家垃圾污染对环境、对人体健康造成的危害。同时,进行了创建文明城市、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有奖知识问答,居民抢答踊跃,工作人员讲解细致,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知识。活动中还穿插进行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文艺表演,有快板《垃圾分类好处多》等、游戏《两人背靠背正确投放垃圾》等节目。最后,大家利用废弃塑料、报纸、包装纸、易拉罐等环保材料做成了各种“时装”,随着动感的音乐响起,“模特们”穿着精心制作的服装,自信地走上舞台,向大家展示着不一样的美丽。居民纷纷点赞此次活动,文艺表演精彩纷呈,有奖问答深入人心。

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活动,营造兰铝社区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拉近社区与居民群众的情谊,社区持续向广大居民们普及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倡导居民朋友树立文明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良好理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支持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下一步,社区还将通过宣传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激励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和文明创文工作中来,提高辖区居民投放垃圾分类的质量,提升辖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的认识,增强居民的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居民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全面提高辖区居民的文明素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

新闻推荐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陇越骑联2020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兰州站比赛期间实施局部无线电管制的通告

为保证陇越骑联2020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兰州站比赛期间无线电频率使用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制...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福利路街道 环保时装秀宣传垃圾分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