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不同种类普查项目不同 人口普查四类表格,你了解吗?

来源:兰州晚报 2020-10-18 03:04   https://www.yybnet.net/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的内容包含许多方面,所需要填写的普查表也各不相同,其中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以下简称《普查短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以下简称《普查长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普查表》(以下简称《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普查表》)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死亡人口调查表》(以下简称《死亡人口调查表》)。不同种类的普查表,普查项目有所不同,哪类人填写短表?哪类人填写长表?针对这类问题,市人普办进行了整理并解答。

《普查短表》是全部普查对象(不包括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都需要填写的普查表,共有19个项目,项目内容主要反映了住户及居住人口的基本状况。《普查长表》则需填写的信息比短表多,除了《普查短表》的项目外,还增加了本户的住房状况和居住人口的经济活动、婚姻生育等情况,共有48个调查项目,其中整体家庭户情况填报的有19项,个人情况填报的有29项。

那么,什么样的人需要填写《普查长表》?市人普办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政府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数据支持,在《普查短表》的基础上,制定《普查长表》,以查清我国人口居住的生活设施、就业、健康等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情况。因《普查长表》内容较为繁杂,调查工作量较大,因此在全部住户中抽取10%的住户填报,作抽样调查。

另外,《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普查表》就是由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填写的普查表,共有16个项目,主要包括人口基本情况、来内地(大陆)或来华目的、居住时间、受教育程度、身份或国籍等情况,港澳台居民还要填报工作和婚姻状况。《死亡人口调查表》共有8个项目,登记普查标准时点前一年内死亡人口的基本情况、受教育程度和婚姻状况等。

值得注意的是,普查登记时,每户最好选择一位熟悉情况的成员作为申报人,如实回答普查员的提问,详细申报每位家庭成员的情况。如果被抽中填报《普查长表》,还需要了解本户住房的建筑面积、住房的设施等情况,同时了解每一位成员的出生地、五年前常住地、就业人员的具体工作单位名称及从事的具体工作、初婚年月、妇女生育状况,尤其要提前了解本户外出人员目前的居住地、工作单位名称、从事的具体工作等。如果外出人员目前没有工作,还需问清楚他(她)未工作的原因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莉整理

新闻推荐

兰州市传统项目学校篮球赛开打

【本报讯】2020兰州市传统项目学校篮球比赛,17日在体育公园篮球场开打。“进攻、进攻,来一个3分。”当天9时,简短的开幕式后...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安宁交警夜查酒驾2020-10-18 02:50
猜你喜欢:
评论:(不同种类普查项目不同 人口普查四类表格,你了解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