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市民自发前往烈士陵园为烈士陈红军献花悼念

来源:掌上兰州 2021-02-20 22:42   https://www.yybnet.net/

视频来源:掌上兰州(01:59)掌上兰州2月20日消息,市民自发前往兰州市烈士陵园为甘肃籍烈士陈红军献花悼念。

“我来看望他,就是想和他聊聊天说说话……”2月20日,郭怀得第三次来到兰州市烈士陵园祭拜他的同窗好友陈红军。连日来,甘肃籍烈士陈红军的英雄事迹感动着无数人,不断有人自发前往陈红军烈士墓前献花悼念。

陈红军是郭怀得的大学好友,他们一同就读于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是无话不谈的“铁哥们”。2009年6月,他们一起毕业,陈红军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军人。陈红军从军的这些年,每次路过兰州都要找郭怀得聚一聚。“当我知道他牺牲消息的时候,脑子里一片空白,眼泪也哗哗地流下来了。”郭怀得告诉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那天晚上他一夜没有睡着,把陈红军的QQ空间、微信朋友圈的照片翻看了许多遍,往昔岁月历历在目。

得知陈红军牺牲的消息后,西北师大师生们沉痛、惋惜又自豪。大学同学群里,大家跟接力似的,一张张充满怀念的照片“刷屏”了。运动场、宿舍、图书馆、聚会……照片里陈红军笑得非常开心。

吴昊是陈红军2005年入校后的第一任班主任,带了两年时间。“刚来的时候皮肤黝黑,一眼看上去就比较善良,忠厚实在,印象特别深的是,他有特别强的集体荣誉感,班级比赛每当要落后的时候,带头喊得声音最大的永远都是陈红军。”在吴昊的记忆中,他们最近一次见面是2019年11月,那次是陈红军送兵来到兰州。他们在一起聊了很多,眼前的陈红军,身体比原来更结实,性格也开朗了许多,不像刚入学的时候比较内敛。没想到,那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

2月19日,西北师范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题为《致敬英雄校友丨红军:卫国戍边英雄,永不褪色的界碑!》的文章。置顶的其中一条留言来自陈红军的第二任班主任刘海健老师:“你是我带的第一届学生,个子最高眼睛最大,笑起来又憨又坏的那一个!心痛!我的红军娃娃!”目前学校还没有开学,刘海健远在天津老家。2月20日,她在海边录了一条视频,她说“陈红军是一个有情有义的孩子”。虽说到动情处,刘老师一度哽咽难言。

英雄从未走远,精神薪火相传。陈红军的英勇事迹激励着年轻的学子们。西北师大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大三学生董梦怡告诉记者,“英雄的陈红军学长,把青春和生命奉献给了祖国,不仅是我们师大的骄傲也是祖国的骄傲,我觉得每一个在边境驻守的士兵都值得尊敬,他们才是我们真正应该学习的榜样和尊崇的偶像。”

(原题为《视频丨无限哀思寄英雄!市民自发前往兰州市烈士陵园为甘肃籍烈士陈红军献花悼念》《“从没想到他会这样离开!”西北师大师生缅怀英雄校友陈红军》)(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兰州公安春节期间加强巡逻防控保平安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为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今年春节期间,兰州...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张灯结彩过大年2021-02-10 08:37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民自发前往烈士陵园为烈士陈红军献花悼念)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