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张灯结彩过大年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1-02-10 08:37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老街年节氛围浓

年“味”十足

春回大地

逛灯会

年货抢购忙

牛年大吉

张灯结彩

新年新气象

喜迎新春

喜气洋洋

本报记者张小芳茹佳佳

进入2月份以来,眼看临近年关,人们购置年货的脚步愈发匆忙,金城兰州各个角落也早已被中国红元素装扮得年味十足。各大商家挂起红灯笼、铺上红地毯,喜气洋洋迎新春。近日,记者集中走访了兰州市各大超市、集贸市场、公园老街等场所发现,虽然对疫情的警戒仍在,但广大市民购置年货喜庆过年的期待仍然不减,赏灯游玩的兴致依然浓厚,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大家仍然希望着、努力着让这个年过得仍旧浓烈、仍旧喜庆热闹。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兰州市国芳综超、大润发、华润万家等大型超市发现,各类商品供货都很充足,商家还开展了各类促销活动,引得前来“囤货”过年的市民们争相选购。

记者在兰州市红古区集贸市场看到,虽然天气寒冷,但来这里选购商品的人络绎不绝,叫卖声、砍价声混杂在一起好不热闹。市民张大爷在一家卖猪肉的商摊前认真挑选着上好的五花肉,今年过年,他打算为全家展示一下自己的手艺,“多年不曾做过的红烧肉,不知道水平还在不在,选肉上可不能掉链子。”张大爷一边哈哈大笑一边告诉记者。

在中山桥附近,不少行人在成排通红的灯笼样式下驻足欣赏。让路过的人们切实感到了年味渐浓。在各大主路上,工人正忙着在灯杆上挂大红灯笼,看起来十分喜庆。在各大商圈门口,大红的牛年生肖格外显眼,年味十足,新年集市、购物优惠等丰富玩法吸引市民进店购买。街上的市民表示,已能感受到越来越浓的年味。

记者来到兰州老街,在老街的入口处,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灯笼。在灯笼上,点缀着神龙锦鲤、年节活动等元素,烘托出了喜庆热闹的年节氛围。进入老街后,是以灯笼为主体、搭配古代青铜纹样的通道。在通道下面穿行,给人以宏大、热闹、喜庆的感官体验。穿过通道,就正式步入了老街。沿着老街静美的河畔漫步欣赏,各种题材的彩灯依次延伸,不同的彩灯均呈现着不同的寓意……漫步流光溢彩的老街,每一盏彩灯都传递着春节将至的热闹氛围。

新闻推荐

“高歌猛进”的葱姜蒜 ——餐桌成本透视之六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王倩“以前买大葱都是整捆买,现在只敢买一根!”亮出大葱上3.5元的超市价签,张洁笑着对记者说,“吃完...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红灯笼挂起来2021-02-10 03:22
评论:(张灯结彩过大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