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榆中县招商引资成效突出 一站式跟踪服务为项目保驾护航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6-24 03:06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蒋凌

榆中县第23届兰洽会省市专场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95.35亿元;第24届兰洽会省市专场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67.17亿元。近两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榆中县紧盯国家和省市的产业政策,准确把握“一带一路”战略和国家鼓励西部开发系列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县域区位交通优势、资源禀赋优势、产业基础优势、政策开放优势和人力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商引资成效突出。近日,记者跟随兰洽会媒体采访团走进榆中县,对该县近两届兰洽会签约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了解。

“甘肃通韵快递产业有限公司甘肃通韵快递电商产业园项目是第23届兰洽会签约项目,位于榆中和平工业园区徐家营产业园,项目总投资4亿元,占地约150亩,计划建设集‘快递企业运营中心(区域转运中心和分拨中心)、电子商务仓储(含冷链仓储)集散中心、园区配套服务中心(综合楼)、快递监管服务中心’四位一体的综合型快递电商产业园区。”项目负责人庄建宁告诉记者,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1.2亿元人民币,上交税费1000万元人民币,每年可带动餐饮、包装、住宿等行业产业链约5000万元人民币,解决约1500人的就业问题;同时,可带领行业发展,提升快递业的整体水平。

庄建宁告诉记者,该项目是甘肃省新成立的快递分捡中心,辐射甘肃整个地区,在服务电子商务方面,该分捡中心服务的快递企业已经实现覆盖甘肃全省了,将有效地解决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近两年我县兰洽会签约项目数量多,项目体量大,为了更好地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解决好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投资企业营造一个良好、诚信、和谐的环境,榆中县经合局着力从前期对接洽谈、手续办理、开工建设等多个方面实行全程一站式跟踪服务。”榆中县经合局副局长吴建霞告诉记者,榆中县及时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协助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的一系列困难和问题。

“我们紧盯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引进高铁小镇、欢乐谷、人工智能、新材料加工、新生物医药、科研院所、科创服务、生态恢复等项目,按照‘生态优先、创新驱动、业态引领、人才汇聚、特色功能’的五位一体原则,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积极对接引进大型央企、3个500强及国内知名企业,参与到生态创新城基础设施、会展中心、体育场馆、生态绿化等项目的建设中。”吴建霞如是说。

据介绍,榆中县主动出击对接了上海红星美凯龙商业综合体项目、铜锣湾集团商业综合体项目、北京凤凰城集团新型孵化科技创业园项目、北京音乐舞蹈学院兰州分校项目、上海政法学院丝绸之路电影学院等项目,形成重点线索项目18个,总投资130亿元。邀请了远洋集团(世界500强)、泰康集团(世界500强)、中青投集团(中国500强)、北京凤凰城集团、上海展志集团、深圳市无人机协会、铜锣湾集团、中深集团、华西航空教育产业集团等企业来榆中实地考察。

新闻推荐

高新区执法分局依法拆除违法建筑1800平方米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进帅)近日,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对榆中园区连搭镇乔家营村、朱典营村、秦启营村等违法超出...

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榆中县招商引资成效突出 一站式跟踪服务为项目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