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宛川河流域水生态修复工程启动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6-2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蒋文艳通讯员江梅)近日,榆中县三电工程宛川河流域水生态修复工程修复注水工作正式启动,注入的水流经清水驿、夏官营、金崖、原来紫堡汇入黄河,宛川河流域生态修复水源清水驿至黄河入口段28公里已全面贯通。

宛川河主河道以高崖、夏官营为界,分为上、中、下游三段,榆中境内河长75公里,流域面积1801平方公里,占县内土地面积的54.7%。榆中县三电水管处决定,除去每年雨季40天左右和三电工程冬季停水期90天,三电将在优先保障三电灌区农业灌溉用水和工业生产用水的基础上,利用三电工程富余水资源和省引洮局分配榆中400万方生态用水,结合生态创新城建设规划,初步实施宛川河流域水生态修复,由三电工程沿宛川河流域的17个供水口将水沿线注入宛川河,足额保障宛川河流域生态环境需水量,将实现全年注水235天。

据了解,预计三电工程每年注水量将达2000-6000万方,旨在2020年,初步形成宛川河绿色生态河流廊道,河道生态水量得到满足,入河污染物得到有效控制,河流水环境状况明显好转,生态功能得到有效提升。

新闻推荐

那一支带露的兰

兰州市榆中县小康营中学九四班水文慧你似乎总在行走,沿着早晨。在那个雨天,我听到你从田野里传来的声音。那究竟是你细碎...

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榆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宛川河流域水生态修复工程启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