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榆中县为农业全面复耕复产注入“膜”力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4-03 03:36   https://www.yybnet.net/

被地膜覆盖的农田地膜送到农户手中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榆中县南部山区的土地上,成片成片的白色地膜映入眼帘,随处可见忙忙碌碌的身影,农用机的突突声不绝于耳,群众正在热火朝天地铺设地膜,抢种农作物,眼前仿佛出现大豆、玉米、洋芋和蔬菜等各种农作物正在竞相生长的丰收景象。

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农民经济收入的影响,确保传统产业发展,增强农民积极性,榆中县龙泉乡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积极引导群众有序推进春耕生产。目前,全乡双垄沟覆膜面积已经达到2万余亩,为群众发展产业植入了信心,为农业产业发展打下了基础,为农业全面复产注入了“膜”力。

“这些日子,正是铺膜高峰期,来换地膜的群众很多,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都很高,为了方便群众拉运,我们在水坡村和武庄村设置了2处集中回收点。”榆中县龙泉乡银川村废旧地膜集中回收站负责人桑小军说。龙泉乡充分利用春耕备耕黄金时机,扎实开展废旧农膜“以旧换新”工作,全力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和农业产业增收“双促双赢”。目前,全乡累计回收废旧地膜230吨,兑换新地膜90余吨,为建档立卡户提供补贴地膜39.45吨,基本满足全乡覆膜需求量。

“因为疫情影响,儿子估计五月份才能出去打工,现在村上又在推行撂荒地整治,我们就把荒了的两亩土地又铺上地膜种起来了。”榆中县龙泉乡群众金义山说。

实施撂荒地整治行动以来,榆中县龙泉乡坚持疏堵结合,组织乡村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帮助解决困难,积极动员有能力的农户恢复耕作计划,确保适种土地应种尽种。目前已经有150多亩土地复垦土地铺上了崭新的双垄沟地膜。

据了解,榆中县还出台各项优惠政策,鼓励农户以家庭农场、合作社等形式,在家乡发展大豆、药材和蔬菜等特色种植,选派组织专业人员为农户、合作社提供种植技术指导。安排工作人员为合作社注册运转提供便利指导和服务,根据规模和发展情况给予适当补助等多种扶持措施,千方百计鼓励在家劳动力发展产业,增加农业经济收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贵智特约记者郑明李文/图

新闻推荐

会生孩子的树

一眨眼,又到金吉泰老师离世两周年的纪念日了。老人家在世时的许多往事,他亲切的教诲,依然历历在目。凡是去过金老家的新朋老...

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榆中县为农业全面复耕复产注入“膜”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