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登兴隆山、办生日会、开开心心拍美照 最美逆行者的3个愿望全部实现啦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6-28 03:33   https://www.yybnet.net/

队员们开心留影分享大蛋糕令人难忘的生日会扫码看详情

“这是7年来最值得纪念、最令人难忘的一次生日会,奔马雷锋车队感谢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和兰州晚报为我们筹办这次生日会。”6月25日,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和本报联合举办的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活动在兴隆山隆重举行。奔马雷锋车队的抗疫英雄们受到最高礼遇接待,成为当日的“明星”。兴隆山旅游管理中心特意为他们准备了欢迎仪式,登山比赛结束后,主办方还给英雄们准备了一个1.2米的大蛋糕。在大家的见证下,英雄们共同吹蜡烛、唱生日歌、拍美照,分享蛋糕和美食,开开心心地度过了他们的第七个集体生日会和2020年端午节。

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共圆英雄梦”

当天上午9时30分,“共圆英雄梦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活动的欢迎仪式正式开始。兴隆山景区东山主席台前,兴隆山旅游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列队欢迎英雄们的到来。

“疫情期间,你们穿梭于大街小巷,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战‘疫’胜利可期,花开时光可待,以胜利为名的胜利之约,今天终于来了,兴隆山景区欢迎你们。”兴隆山旅游管理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徐忠在欢迎仪式上致辞。

据了解,为了让全国的“疫”线英雄感受到社会的敬意,助力他们实现温暖梦想,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全国媒体发起“共圆英雄梦”活动,面向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察和志愿者及快递小哥、司机、环卫工等个人或群体,征集100个温暖心愿或他们的困难及诉求。天天正能量设置300万元公益金,与全国媒体联动,共同组织正能量合伙人、志愿者团队,一起为英雄圆梦。

登山活动提升了车队凝聚力

“我宣布,‘共圆英雄梦’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活动登山比赛现在开始!”在兴隆山东山口,随着本报副总编辑李旺一声令下,一群身着工作服的驾驶员争先恐后地向山顶跑去,拉开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举办的“共圆英雄梦”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活动的序幕。

一路上,有人挥汗如雨,有人疾步竞走。的哥董鹏飞精神抖擞,转眼间消失在林荫道上。大家气喘吁吁,爬了将近40分钟到达比赛终点时,董鹏飞早已等候在山顶,向队友们招手。“平时没时间锻炼,没想到自己获得了第一名!”董鹏飞说,长期以来,受职业限制,他根本没有锻炼的机会,除了回家吃饭,一上车就得坚持10多个小时。“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兰州晚报组织的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为我们圆了爬山梦,而且给了我们亲近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的机会。感谢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感谢兰州晚报,我们会一如既往传递正能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继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平时大伙都各忙各的,此次借助这个活动,雷锋车队的队友们聚集在一起,联络了感情,提升了凝聚力。”雷锋车队管理员常治元说。

收到盼望已久的照相机

“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白衣天使们披甲上阵,冲锋在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除了白衣天使,还有无数的‘战士’挺身而出、负重前行,他们舍弃小家,保卫大家。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兰州奔马雷锋车队的驾驶员们和甘肃省肿瘤医院的白衣天使们。你们是这座城市的‘守护神’,你们的庄严承诺和披星戴月的付出,守护了这座城市的安全。”登山活动结束后,大伙儿移步生态山庄,第二个分会场的活动开始。本报副总编辑马添翼代表活动主办方致辞。

奔马雷锋车队苏彪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坦言,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刻,他一度也担心被感染,但看到队员们义无反顾地接送医护人员,他便有了信心,“是我背后的这些队员们,给了我力量和坚持下去的信心。”

仪式上,还举行了照相机的交接仪式。奔马雷锋车队希望拥有一台既能拍照片又能拍视频的照相机的愿望终于实现了。通过这台照相机,他们将记录更多的正能量和好人好事。

共唱生日歌许下最美愿望

集体生日会是奔马雷锋车队的第三个愿望。当天,大家齐聚一堂点蜡烛、切蛋糕、唱生日歌,补上了奔马雷锋车队的第七个生日。

“没见过这么大的蛋糕。”和酒店桌子几乎一样大的大蛋糕,令队员们兴奋不已,蛋糕上还特意设计了“共圆英雄梦”的图案,队员们围在蛋糕旁纷纷拍照留念。随后,他们双手合十默默许下心中最美好的愿望。

雷锋车队队员何菊芳说,以前庆祝生日都是在家里,吃的是小蛋糕,没见过这么大的蛋糕,一定要把这幸福的画面记录下来,作为留念。

最后,现场嘉宾和所有车队队员围着大大的生日蛋糕,点燃蜡烛、共唱生日歌,然后一起吹蜡烛,在温馨和欢乐的气氛中品尝美味的蛋糕,享用丰盛的午餐。他们的第三个愿望圆满实现。

车队管理员常治元说,3月9日是雷锋车队成立的日子,每年他们都要举行集体生日会,庆祝自己的生日。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生日会推后了。“今天,用这样的方式给我们补办生日会,我们终身难忘。我们将更好地做好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报答社会各界的关心。”

甘肃省肿瘤医院的瞿平元带着8名医护人员代表向车队表示祝贺,祝他们生日快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于永昭赵雨欣桑杰才让滕效宏文/图

■花絮

一生难忘的生日会

6月25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兰州晚报举办的“共圆英雄梦”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活动在榆中兴隆山举行。当天清晨7时30分,的哥的姐们从市区出发前往活动目的地——榆中兴隆山风景区,尽情放松自己。

“平时跑车忙,根本没有时间出去玩耍,尤其是逢年过节,也是我们最忙的时间。这次机会难得,我们也放松一回。”的哥郭小勇说。郭小勇是奔马雷锋车队的一名队员,两年来,他义务接送患者杨先生透析,每次都背着杨先生上下楼。“郭师傅的这种高尚品格让我们非常感动,同时感谢奔马出租车行的所有工作人员和司机朋友,你们的热情让广大残疾人享受到了超值的服务,为你们助人为乐的精神点赞。”这是杨先生夫妇写给媒体赞扬雷锋车队好的哥郭小勇的一段话。

活动分爬山比赛和庆生两个环节。平时忙碌的的哥的姐们,当天真正放松了一会儿。看到1.2米的大蛋糕,的哥的姐们纷纷表示,这是一生难忘的生日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建荣

新闻推荐

志愿扶贫 医疗入户团市委开展帮扶困境青少年家庭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李沛珂摄【本报讯】6月19日上午,团市委联合兰大二院团委、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榆中团县委在榆中县马坡乡旧庄...

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榆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登兴隆山、办生日会、开开心心拍美照 最美逆行者的3个愿望全部实现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