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白银市查处2起未经许可违法经营旅行社业务案件

来源:白银晚报 2021-04-20 08: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记者从市文旅部门获悉,为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整治旅游市场“不合理低价游”等突出问题,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统一部署,文旅执法部门持续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

刘某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案

今年4月2日,有群众举报白银区一个名为“好友娱乐休闲群”的微信群擅自组织群成员赴黄山进行旅游活动,并计划于今年4月6日乘坐大巴车出游。4月6日5时45分,白银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联合公安及交通行政执法部门在白银区诚信大道疾控中心十字,对涉案两辆车进行检查。

据悉,该微信群群主刘某承认其通过微信群组织89人赴安徽、浙江、江西等地旅游的事实,该微信群主无“营业执照”“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刘某也不能提供其此次旅游活动的任何相关资质许可证明。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后责令刘某解散该旅游团队。后经立案调查,刘某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九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给予刘某责令改正并处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

未与接受委托的旅行社就接待旅游者的事宜签订委托合同案

今年4月11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在市场巡查中发现,白银区万盛公园门口有旅游大巴及大量人员聚集。执法人员对该旅游大巴及相关人员进行检查,发现此次赴兰州市榆中县一日游的旅行团是由白银市名人假期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组织。经现场检查发现白银市名人假期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与旅游者签订的旅游合同未载明旅游者应当交纳的旅游费用,涉嫌违反了《旅行社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的事项;白银市名人假期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未与接受委托的旅行社就接待旅游者的事宜签订委托合同,涉嫌违反了第三十六条的规定,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停止违法经营活动。目前该案正在办理中。

执法人员呼吁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人,重视旅游出行安全,警惕各类旅游陷阱。如有旅游需要,一定要选择有资质、口碑好的旅行社,不要被低价、免费等宣传噱头所迷惑,自觉抵制旅游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勿贪图便宜,掉入消费陷阱。

新闻推荐

【新闻观察】 一捧菊花祭哀思

本报记者范建设清明忆先人,鲜花寄哀思。一捧鲜花,寄托着对已故亲人的无限怀念之情。3月27日,兰州市再次迎来清明祭扫高峰,记...

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市查处2起未经许可违法经营旅行社业务案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