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沐川 > 正文

送出去给扶贫干部“充电”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9-10-10 07: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曦)为学习借鉴浙江省江山市实施扶贫工作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期,沐川县借“江山市-沐川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契机,组织部分扶贫干部赴江山市参加第四期扶贫干部培训班,学习考察了来料加工项目及扶贫工作。

据记者了解,本次培训为期5天,参训人员包括该县部分扶贫干部、村组干部及致富带头人共计31人,内容包括学习江山市来料加工发展、现状浅析及来料工合同风险防范等知识讲座。为让参训人员通过参加培训,更加了解目前来料加工市场前景,更好把握扶贫工作开展方向,此次培训以实际需求出发,对培训内容进行了量身定制。对症开“药方”,以产业为支撑,教育为根本,此次培训不仅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培训,还注重与实际相结合。除了让参训人员参加来料加工的发展及现状等理论知识培训外,还安排大家先后来到石门跳绳厂、清湖街道注塑业等来料加工点,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路学习、考察、思考、讨论,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经验,受到了启发。随后,培训团队现身说法,详细介绍实施金融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创业扶贫新型模式和新机制。在考察过程中,参训人员和培训讲师围绕课题开展互动交流,彻底改变受训者“局外人”、“人到心不到”的现象,参训人员自觉参与学习研讨的积极性,让大家在互动交流中得到启发,在相互切磋中查漏补缺,在探讨辩论中深化认识,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创新开展。同时,通过开展培训,也大大加强了沐川县和江山市企业之间的交流,部分江山市企业将向沐川县贫困户提供全部或部分原料、材料、辅料及设备,定期开展技术培训,带动足不出户的贫困户脱贫致富。在浙江省义乌市的江山商会,也为沐川县贫困户脱贫搭建了新的平台。

这次培训带动性强,通过丰富的培训内容,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自己在扶贫帮扶、产业带动等方面获益良多,感受到今后工作重心应该从过去偏重于基础设施建设转向更加注重产业带动、富民增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先进经验带回联系村,巩固提升、抓重点、解难题、补短板、破瓶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新闻推荐

“双示范”,为什么是沐川?

美丽新村李家山生态茶园江山—沐川东西部消费扶贫合作签约仪式经纪人培训江山电商收购沐川猕猴桃订单式基地电商服务中心...

沐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沐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送出去给扶贫干部“充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