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边 > 正文

乐山市应急管理局实施跨区县交叉执法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8-06 07: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钟成甲)近日,市应急管理局整合全市11个县(市、区)执法力量,组成四个“铸安2020”执法检查组,对金口河区和峨边彝族自治县境内的4家矿山及部分工贸企业实施跨区县交叉执法。

执法过程中,执法检查组首先与当地应急管理部门展开座谈,了解纳入执法名录库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明确执法程序,制定“执法检查清单”。通过3天的检查,执法检查组共查出安全隐患35处,其中重大安全事故隐患2处。

针对此次执法检查暴露出的个别企业安全主体意识不够、隐患自查自改不深、违法违规组织生产等问题,执法检查组坚持执法与服务结合、普法与送法同行,为企业送去安全生产法规汇编等书籍,并对隐患问题提供整改指导和安全咨询,让企业既感受到法律的严肃,也体会到服务的贴心。

金口河区某磷矿矿长郭先生表示:“这次检查对我触动很大,感谢专家指出矿山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和隐患,并提供指导性意见。我们将加强安全法律法规学习,认真整改落实。”

据悉,此次执法检查组共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3份,《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2份,对2家企业作出暂停相关作业决定。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检查组还将进一步取证核实,并按法定程序立案查处。

新闻推荐

师生眼中的“文化使者”

郭天洪老师受访者供图沙坪小学文化墙受访者供图在一面黄色打底的墙上,蓝色的花框装饰着五彩的字体:“崇德向善,持之以恒...

峨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峨边彝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山市应急管理局实施跨区县交叉执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