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边 > 正文

新成昆铁路重大控制工程大坪山隧道贯通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9-17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成都9月16日电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重大控制工程大坪山隧道16日顺利贯通。

大坪山隧道全长11.34公里,地处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这里山势险峻,隧道进出口均在悬崖之上,承建单位中国中铁五局历时4年5个月奋战攻克了这一难关。

中铁五局大坪山隧道项目经理李映群介绍,隧道共穿越5个断裂带及一个大的向斜地质构造,遭遇了1574米长的软岩大变形段,遭遇持续6个月的大涌水,每日涌水量达32000立方米。此外还存在低瓦斯、高地热等不良条件,特别是隧道进口,单口掘进量5000米以上,通风排烟困难,施工人员长期在45摄氏度高温环境下作业。

新成昆铁路又称成昆铁路复线,它与老成昆铁路的走向大致平行,并截弯取直。“新成昆铁路自2013年动工建设,全长850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中铁二院新成昆铁路总体设计负责人王维说,“目前,昆明经攀枝花至米易段已通车,峨眉至米易段正在加紧建设。”

峨眉至米易段是新成昆铁路施工难度最大、里程最长的区段。未来新成昆铁路全线贯通后,将实现新老成昆铁路客货分离,大幅提升西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并进一步密切国内西南与西北、我国西部与东南亚的往来。

(谢永彬 谢佼)

新闻推荐

转账是真的乡长是假的

嫌疑人被抓获峨边警方供图前不久,峨边警方破获了一起通讯网络诈骗案,抓获5名涉嫌诈骗的职业“车手”(通讯诈骗中专门负...

峨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峨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成昆铁路重大控制工程大坪山隧道贯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