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专家学者掀起“头脑风暴” 深入探讨德阳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4-16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伍玲)为构建德阳现代产业体系,近日,市经信局专门组织专家学者就《德阳市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的出台制定进行研讨,征求建议和意见,注重顶层设计,力争打造成新材料产业的新亮点。

座谈中,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叶光斗、成都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刘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吴启凤,以及四川玻纤集团等相关专家、企业代表参会并发言。叶光斗就国内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的前景、国家政策,德阳市玄武岩纤维产业的发展基础、发展重点、主要任务、主要措施做了编制介绍。四川玻纤集团、迪弗电工、中航管业等企业代表就玄武岩纤维的技术、价格、应用、环保、布局、平台搭建与产业链拓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

专家们认为,德阳距离玄武岩矿藏优质资源地峨眉山很近,开采方便。位于德阳罗江区的四川玻纤集团掌握了高性能、低成本工业化大规模生产连续玄武岩纤维的关键核心技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为德阳市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加之良好的地理环境,方便的物流,良好的工业配套基础和潜在的市场,具备发展玄武岩纤维产业必备的技术优势、产业优势、市场优势和区位优势。未来,可着眼连续玄武岩纤维、离心纺玄武岩短纤维等产品研发,从创新驱动、集聚发展,市场主导、政府推动等方面,力争实现产业突破,广泛推广运用到建筑、交通、军工、环保、航天航空、纺织等领域。

对专家和企业代表们提出的建议、意见,市经信局将进一步整理收集,修改完善相关规划,在下一步的产业推进中,力争在规划布局和政策支持方面“两手抓”,全面推动德阳市新材料产业做强、做优、做出特色。

新闻推荐

绿水青山金满地 来自金口河区脱贫攻坚一线的报道(二)

■记者马锐位于小凉山腹地的金口河区,地处乐山、雅安、眉山、凉山四市州交界处,是全省唯一不对外开放的区县。“三线”...

峨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峨眉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专家学者掀起“头脑风暴” 深入探讨德阳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