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寒潮“冻”真格的 你穿秋裤了吗? 断崖式降温后气温将陆续触底反弹,四川耐心“排号”中

来源:天府早报 2019-11-19 03:50   https://www.yybnet.net/

峨眉山迎来大雪 比去年晚来了一个半月■天府早报记者 李国东

11月18日成都市区阴天 ,据成都气象局消息,17-19日盆地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18-19日最高气温将下降至10~12℃,18日最低气温夜间将只有5℃!出行的市民把厚厚的冬装都已经翻出来了。“今天你穿秋裤了吗?”成了大家相互的问候语。

冷空气“带货能力”杠杠的

今年下半年的第一股寒潮,真的是“冻”真格的。看看中央气象台最近发布的每日变温实况图,那可是从北到南紫完了。广东都加入了降温群聊。18日,冷空气的影响达到了鼎盛,中东部等地迎来断崖式降温。降个十多二十度、气温直接打对折还是“基本操作”了,像安徽石台,17日气温还高达31.3℃,到18日同一时间,气温却只有7.6℃,一天时间从夏天到冬天。

这股冷空气“带货能力”那是杠杠的。

全国大部分地区都迎来了大风,太原中北大学直接在大风中“晋升”为211、985,成了“北大”;东北北部地区迎来暴雪,铲雪车都出动了;此前少雨的江南在被降温“狂虐”的同时却喜迎了降雨……

成都降温中规中矩

在这场全国性的降温中,四川代表队虽自我感觉很投入,但在全国来看表现一般。虽然成都也吹了5级以上的风,虽然盆地大部也出现了阵雨,虽然峨眉山也迎来了今冬第一次积雪,但风雨雪不够突出,降温也中规中矩。17日,成都最高气温16.3℃,18日,降到了10.9℃。盆地南部、西南部降温幅度最高达到9℃。

冷空气干脆利落。中央气象台表示,19日白天开始,我国东部地区,自北向南气温将陆续触底反弹了。降得凶,反弹得也厉害。到本周六、周日,江南不少城市最高气温有望回到25℃上下。

四川的回温还在排号中,今明两天,成都维持1日的阴沉天气,最高气温只有12℃左右。想要回温,要等到21号去了。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台了解到,20-22日,盆地逐渐转为晴阴相间的天气,届时气温有所回升,但难以回到降温前的水平了。(综合封面新闻)

峨眉山迎来大雪

比去年晚来了一个半月

11月17日晚至18日凌晨,四川峨眉山景区高山区迎来大范围降雪,整个雷洞坪以上的高山区被大雪覆盖,一片银装素裹,分外美丽。据悉,2018年入秋的最早降雪是在10月3日,本次降雪比去年迟来整整一个半月。

(据封面新闻)

新闻推荐

校园足球联赛正式启动

本报讯(记者何思源)11月15日,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批准,由乐山市学生体育艺术协会举办的乐山市2019年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在乐...

峨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峨眉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寒潮“冻”真格的 你穿秋裤了吗? 断崖式降温后气温将陆续触底反弹,四川耐心“排号”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