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85岁“反向春运”老人受精心照顾 临别时送列车长橙子表达谢意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16 03:57   https://www.yybnet.net/

乘务员一路照顾李奶奶,让她安全顺利抵达西安。(记者 郝钟毓 通讯员 彭宇锟 摄)

1月14日,成都东开往西安北的D1912次列车于清晨6点54分准时从峨眉山站出发。列车长张予茜在巡视车厢时发现8车商务座有一位高龄老人独自乘车。经交谈得知老人姓李,今年85岁,儿女们都在西安工作,由于孩子们工作忙,老人便一人乘车前往西安团圆过年。

“奶奶,您这是‘反向春运’的一员呀!”

“什么叫‘反向春运’?”老人好奇地问。

“‘反向春运’就是像您这样,不让孩子耽误工作回老家看您,而是您反过来跑去看他们,现在好多老人都这样呢。”张予茜耐心地回答道。考虑老人年纪大,又是一个人,张予茜便安排乘务员张乐对李奶奶做好重点照顾,并且只要她一有时间就来陪奶奶聊天打发时间,给奶奶送水,扶奶奶如厕。

李奶奶告诉张乐,自己腿脚不便,很想让她的儿子进站接她,但又害怕儿子进不了站。张乐将情况汇报给张予茜,张予茜随即联系西安北站工作人员,确保老人的儿子能顺利到站台来接她。

“车长车长,8车的李奶奶让你来一下。”列车快要到达西安北站时,张予茜听到对讲机传来呼叫。担心李奶奶有什么需要,她便一路小跑来到8号车厢。当张予茜走到商务座门口时,眼前的一幕让她的眼眶湿润了:李奶奶像一个可爱的孩子,坐得端端正正,面带笑容,手里拿着两个橙子在等她。“孩子,你拿着吃!”拗不过李奶奶,张予茜只好顺从老人的意思,留下了两个橙子。窗外是萧瑟的寒冬,但张予茜的心里却像照进了暖阳。

新闻推荐

春运来了!成都东站高峰时段 平均2.7分钟发一趟动车

春运第一天成都东站客流量加大摄影记者吕国应●春运期间,成都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151.5万人次●预计节前客流高峰出现在...

峨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峨眉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回顾·分享·探索2020-01-14 07:45
评论:(85岁“反向春运”老人受精心照顾 临别时送列车长橙子表达谢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