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齐心协力 共抗疫情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2-2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医护人员献血爱心捐赠民警准备献血捐赠现场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同舟共济、积极应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社会各界纷纷行动起来,尽己所能奉献爱心,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

市卫生健康委督查指导市精神卫生中心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戴余乐)25日,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率队,前往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转达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对防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慰问和感谢。

当天,督查、指导组一行现场听取了市精神卫生中心疫情防控汇报,实地察看了中心门急诊设置的预检分诊场所,制定的预检分诊流程和工作制度,通道和流程改造,消毒隔离和防护用品的配备情况;医院对在岗人员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佩戴口罩和对在岗人员,患者、陪护人员早、晚各一次的体温监测情况;还察看了新入院病员隔离观察室。同时,督查、指导组仔细询问了全市居家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情况、心理危机干预、心理热线咨询开展等实际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

督查、指导组指出,精神卫生中心具有人员密集、封闭式管理、服务对象特殊等特点,一旦发生疫情,扩散快速、影响重大。市精神卫生中心务必高度重视,加强底线思维,突出医疗机构主体责任和防控工作“全覆盖、无遗漏”,完善处置预案,推动落实预检分诊及发热门诊规范管理,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严防院内交叉感染发生。

医护人员积极献血抗疫

本报讯(记者戴余乐摄影报道)25日上午,乐山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开到了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37名医护员工积极响应中心党总支发出的“众志成城、抗疫必胜”无偿献血倡议,分流、分批、错时参与献血,献血量达11900毫升。

现场,市精神卫生中心医护人员在完成献血登记表填写、体温测量、血型检测化验等程序后,依次排队上车献血。献血队伍中,既有担任科室管理重任的负责人,也有来自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从繁忙的工作中抽空而来,献完血后又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

“捐献热血、共克时艰,在疫情面前,不论是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奉献爱心的无偿献血者,都是特殊时期最美的‘逆行者’。用热血接力,人人都可以成为守护生命的英雄!”市精神卫生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全市临床用血和全力支援湖北省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保障工作,2月初,市精神卫生中心党总支向全院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广大医护人员积极回应,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助力战疫。

爱心捐赠助力复工生产

本报讯(记者戴余乐摄影报道)为加强生产复工防控保护,助力社会经济秩序恢复,2月25日,好医生药业集团携手乐山东方健康药品零售连锁有限公司和峨眉山市玉贤大药房,向苏稽新区苏稽镇政府、峨眉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峨眉山市大为镇政府捐赠了一批价值8万余元的消毒酒精和抗病毒药品,用于疫情防控和生产复工中城市管理人员及市容环卫工人的防护保障。

捐赠仪式上,受赠单位对爱心企业的捐赠行为给予了高度赞扬,并代表奋战在一线的城管、环卫等工作人员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

截至目前,好医生药业集团除了向疫情重灾区湖北捐赠了大量防控物资外,还分别向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府、重庆江北机场公交总公司和成都市绵阳市南充市等地捐赠了大批抗疫物资,体现了企业的社会担当和责任。

民警爱心献血助力抗疫

本报讯(记者戴余乐摄影报道)为保障临床用血,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主动与市中心血站取得联系,积极动员组织民警奉献爱心。

昨(27)日上午,市中心血站献血车开进了位于乐山高新区的四分局办公区。参加无偿献血的民警领取献血登记,询问出行既往史,再经过健康检测后,依次排队上车献血。

据统计,除一线上岗执勤民警外,当天共有29名民警参与无偿献血,共采集捐献血液8800毫升,为保障乐山市临床用血需要,共同抗击疫情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文创聚力为抗疫加油

本报讯(记者戴余乐摄影报道)26日,乐山大佛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向乐山市中心血站捐赠了1000件大佛印象系列文创产品。

在市中心血站,市卫生健康委和乐山大佛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了解了市中心血站血库存量,以及无偿献血工作开展情况,希望血站全体工作人员做好自身安全防护,落实无偿献血相关保障工作,保证医疗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保障献血者和用血者身体健康。

市中心血站负责人对乐山大佛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赠送的大佛印象系列文创产品表示感谢,市中心血站将把这批具有乐山符号和乐山元素的文创产品,作为特殊纪念品转赠回报给广大无偿献血者,以此感召激励全社会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展示乐山形象、传播乐山声音。市中心血站将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做好血液库存储备工作,及时做好血液检测,确保血液检测结果的准确度和及时性,为临床供血和突发应急用血提供保障。

新闻推荐

错峰解决就业收集季节性用工岗位

本报讯(记者罗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地区复产复工时间延长。五通桥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在前期调查摸排中了解到,该区...

峨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峨眉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齐心协力 共抗疫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