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从武汉撤离返回成都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3-23 07:48   https://www.yybnet.net/

乐山市中医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离开武汉前留影受访单位供图本报讯(记者戴余乐)20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当日下午3点50分左右,乐山市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随四川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一道,搭乘专机返回成都市

乐山市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有20名队员,来自乐山市中医医院和峨眉山市中医医院。1月28日,乐山医疗队与四川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汇合,一同奔赴湖北武汉,入驻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

“根据组织安排,我们20名队员分散在各个病房科室,我主要负责重症医学科的救治任务。”乐山市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童忠满告诉记者,刚到武汉时,大家或多或少会有些紧张。之后真正上了战场,所有的不安就都化作了动力,只有一个目标,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根据国家卫健委统一安排,完成任务的各地医疗队将分批离开湖北。20日,乐山医疗队20名队员,随四川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一道,撤离武汉返回四川。

据了解,从接到撤离任务到收拾行李再到机场,时间非常紧,但乐山医疗队队员依旧在离开前把自己住过的酒店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与相伴近2个月的酒店工作人员依依道别。告别时,童忠满说:“算算日子,来武汉近2个月,家里人都在等着我们回去,但归心似箭的同时,又对武汉这座战斗过的城市充满了感情。武汉再见,我们一定再见。”

据悉,返回成都后,四川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将统一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休息调整。

名单

乐山市中医医院(10人):

李家兴张晨旭余玲童忠满彭康

朱健伟张铁成黄越车国慧万俊

峨眉山市市中医医院(10人):

丁晓琪胡静廖文秀刘宏敏吴黎东

刘李沈家容庞伟黄晓林凌晓惠

新闻推荐

乐山首批援湖北医疗队从武汉撤离返回成都

本报讯(记者戴余乐)昨(20)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当日下午3点50分左右,乐山市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随四川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

峨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峨眉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武汉撤离返回成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