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峨眉山市政协 “走亲戚”解难题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20-03-27 00:37   https://www.yybnet.net/

(何治江 记者 刘奕锋) 当前正值春耕时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上农资紧俏。3月9日,峨眉山市政协副主席李晓云特地带着市政协筹集的19吨有机复合肥,到马边县荍坝乡“走亲戚”。近年来,在峨眉山市政协及有关方面的大力帮扶下,马边县荍坝乡除发展传统茶叶产业外,还发展起了水蜜桃、藤椒等特色农业。

作为峨眉山市的对口帮扶县,马边县虽已退出贫困县序列,但巩固脱贫成果的任务依然很重。为此,峨眉山市政协将帮扶马边县继续列为重要工作之一,从多方面开展精准帮扶。“我们还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优势,为农副产品销售搭台架桥。”李晓云说。

站在荍坝乡金华村水蜜桃种植基地的田埂上,荍坝乡党委书记王芳向峨眉山市政协一行介绍了水蜜桃产业发展情况。目前,荍坝乡已发展水蜜桃1200亩,村民不仅可以收取土地流转费,还可以到基地务工挣钱。“连片的桃花很好看,明年游客一定多”“桃子熟了,我们还可以组织开展摘果活动”……市政协一行和荍坝乡干部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村民增收新路子。

峨眉山市政协机关的帮扶干部也纷纷与自己结对的“亲戚”沟通交流,了解疫情防控和春耕春播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群众“钱袋子”不因疫情影响而受损失。

新闻推荐

4月上旬前679家A级景区将全面开放

4月上旬前679家A级景区将全面开放收入目标不变:1.2万亿元,比去年1.16万亿元略有增长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四川文旅...

峨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峨眉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峨眉山市政协 “走亲戚”解难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