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峨眉山市 “三大行动”助力春节疫情防控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2-18 06:5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乐山讯 (林立 记者 苟邦平)近日,记者从峨眉山市组织部获悉,为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峨眉山市采取“三大行动”凝聚“三大力量”持续发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春节疫情防控工作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敲门”行动。面对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不足的难题,峨眉山市4276名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峨眉山市委的号召,驰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采取片区包干的方式,对商铺、各营业场所进行全覆盖走访。针对人员集中、住户密集的小区,由“双报到”党员配合社区工作者采取逐户敲门的方式,开展天府健康码推广。

“暖心”行动。119名建档立卡贫困村第一书记、第一副书记从扶贫干部转变为疫情“守门人”,带领村干部开展防疫工作,带头值守卡点,协助做好村民劝导等工作。2760名结对帮扶干部结合入户走访开展春节暖心行动,除送去春节慰问物资,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帮助年纪较大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申领健康码,引导外出务工家庭成员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做好日常防护等。

“志愿”行动。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共计102人,在各乡镇(街道)重点区域、高铁峨眉山站、峨眉旅游客运中心、黄湾门禁游客服务中心等交通枢纽设置志愿服务站,开展“青春志愿·爱在旅途”活动,协助做好交通防疫。同时选派精干力量,协助重点乡镇(街道)开展防疫工作。

新闻推荐

陈舜臣:1980年 春联常用词有哪些

【编者按】本文摘选自日本著名作家陈舜臣的随笔集《九点烟记》,是作家1980年游历中国时对家家户户贴的对联的观察,进而引申...

峨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峨眉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峨眉山市 “三大行动”助力春节疫情防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