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多元化解消费权益纠纷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4-23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宁虹红)为有效化解消费者权益纠纷,让消费者在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犍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消费维权工作力度,维护消费者权益,促使经营者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在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该局设立了消费者权益纠纷调解委员会,落实2名专职人员从事消费纠纷调解工作。在健全机构的基础上,畅通消费渠道,开通了“12315”“12365”“12331”等多部消费投诉电话,确保消费者投诉有门。先后建立了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多项制度,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消费纠纷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同时,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专项执法,加大侵权案件查办力度,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商品等侵权行为。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30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2600余户、集贸市场和超市270余个。对成品油、化肥、手机、建材、小家电、儿童服装、成人服装、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类别商(产)品进行了抽检,合计抽检商(产)品206批次。有力保障了市场经济秩序健康发展,从源头进行净化,化解消费纠纷在萌芽状态。

此外,该局综合运用市场监管多项职能立体检查抓牢案源线索,推动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全面铺开,查获了“薇姿美容院”等案件。截至目前,该局一般程序立案150件,作出处罚决定63件,罚没款127.96万元,已入库116.32万元,涉嫌犯罪移送公安机关2件。

新闻推荐

党建花开金石井

■记者赵径乡村要振兴,党建来引领。作为全省首批乡村振兴规划试点县,犍为紧扣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这一主线,将党建工作与产...

犍为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犍为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犍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多元化解消费权益纠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