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井研 > 正文

资源综合利用“变废为宝”即将在乐山市投运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11-09 07:28   https://www.yybnet.net/

中温厌氧发酵罐

本报讯(魏玉婷 记者 张斯炜 摄影报道)作为全国首批试点项目和全省首批项目中唯一一个“全集中处理”模式项目,井研县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将于近日完成沼气发电机组安装,正式投运。

11月4日,记者来到位于井研县“百里产业大环线”上的集益镇火光村的项目现场看到,4个中温厌氧发酵罐正在生产沼气,有机肥车间内正在进行生产设备的最后安装,待沼气发电机组安装完成,就能利用沼气发电上网。

“项目将畜禽粪污和秸秆集中收集处理,采用完全混合式中温厌氧发酵工艺生产沼气,采用喷淋水洗结合生物脱硫、干法脱硫工艺净化沼气。”乐山高新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产生的沼气用于发电,产生的沼渣制取高品质固态有机肥,产生的沼液以管网输送方式全部施用于“百里产业大环线”内优质晚熟柑橘基地和农田。项目占地42亩,总投资1.01亿元,设计年处理畜禽粪污27.4万吨、秸秆0.36万吨,年产沼气576万立方米,年发电量约1150万度,年产有机复混肥量约2.5万吨,年产沼液肥约25万吨。

新闻推荐

井研:文旅提质 加快建设全域旅游“增长极”

□蒋培路井研天地画印·研溪湿地9月24日—28日,世界目光再次聚焦乐山峨眉山市。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

井研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井研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爱心义卖让爱传递2020-10-26 07:15
评论:(资源综合利用“变废为宝”即将在乐山市投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