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马边 > 正文

签约24个项目,投资289.5亿元 成都和绍兴达成多项合作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0-14 02:02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与绍兴两地在产业、人才、文旅等领域将有更多交流合作。10月13日下午,以“川越千年 创赢未来”为主题的“成都·绍兴周”主旨大会在成都举行。来自蓉绍两地的高校、商会、企业等各界代表共50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合作之道。在会上,总投资达到289.5亿元的24个成都、绍兴合作项目正式签约。现场还举行了多个专题推介活动,展现绍兴在产业发展、文旅项目等多方面的发展状况。

项目涵盖一二三产业

在主旨大会的签约仪式上,24个成都、绍兴合作项目正式签约,协议总投资达到289.5亿元,签约项目涵盖一二三产业。

据悉,环球融创集团与绍兴市文旅集团合作的文旅开发项目协议总投资金额达到100亿元。根据协议,双方将借助融创文旅开发经验和资源,充分挖掘绍兴的人文历史与旅游资源,进一步强化绍兴在酒店开发管理、景区建设运营、街区开发设计等领域的战略合作,推动实现共同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双赢目标。

四川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与绍兴市经信局签约了数字经济领域战略合作协议。据四川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小军介绍,通过合作协议,今后四川和绍兴将在资源互换、活动开展、人才交流、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合作与交流。

同时,四川大学与绍兴市人力社保局签署合作培养博士后协议、四川省蓝之美农业科技与诸暨市签署合建蓝莓种植旅游基地项目协议等等。此外,“成都·绍兴周”期间,北京原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于10月10日在蓉举行数据中心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总投资6.8亿元,建成后将对当地的产业和就业带来较强的辐射效应,也将进一步深化东西部产业协作。

将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

主旨大会上还举行了绍兴市滨海新区、镜湖新区、科创大走廊、文创大走廊等“两区两廊”以及古城保护利用、古城文旅项目开发建设以及越城区文化产业项目建设专题推介,展示了绍兴在推动古城与新区有机融合、文旅产城联动发展的美好蓝图。据悉,绍兴滨海新区积极打造集成电路和高端生物医药两个“万亩千亿”新平台,推进绍兴综合保税区、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园建设。

绍兴文创大走廊以打造时尚智造链、养生休闲链、国学文化链、水乡民俗链、特色工艺链等五大产业链为主要路径,通过文创平台建设优化行动、文创产业发展领先行动、文创要素集聚激活行动、文创配套工程提升行动等四大行动,到2021年建成具有区域特色、全国影响力的文创新区。多个推介活动生动展现了绍兴在产业发展、文旅项目等方面的发展状况。

中共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表示,四川与浙江、成都与绍兴的联系日益密切。接下来,绍兴市将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拓展合作领域,找准绍兴与成都优势互补的切合点,致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现代城市体系、重塑城市文化体系、优化自然生态体系,与成都共同谱写产业协作、开放发展、文旅交融、绿色发展新篇章,更好地实现互利共赢。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新闻推荐

十三年,一家房企与乐山四维链接下的“百万个可能”

一家社会企业,与一座城市的结缘,有哪些可能?——产业投资?供应链采购?产品销售覆盖?城市基建?人才招聘选拔?定向帮扶援建?慈善...

马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马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签约24个项目,投资289.5亿元 成都和绍兴达成多项合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