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马边 > 正文

党员志愿队 服务笋农暖民心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10-14 09:02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受访单位供图

本报讯(记者 龚启文)每年的8月至10月是马边彝族自治县秋季笋山采摘期,大量笋农进入林区采笋。马边彝族自治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成立“笋山临时党支部”,确保笋山治安平稳,促进老百姓增收。

创新建立“党建+服务”笋山管理模式。该局在全县成立5个笋山临时党支部和10个临时服务点,实现党组织全覆盖。临时党支部以辖区派出所所长和森警大队队长为书记,以驻点民辅警为骨干,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天向笋农传达天气情况,调解纠纷,化解矛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截至10月12日,共化解矛盾40余次,调解纠纷20余次,救助因病因伤群众5人。此外,该局还抽调30位民辅警,严守入山关口,对进入林区采笋、收笋的人员进行登记。排查道路安全隐患15处。劝离位于危险区域的笋农13户40人。

新闻推荐

有两种方式可提高退休待遇

人社部门的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每天都会有不少市民想要了解社保、劳动保障等政策。13日,记者从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马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边彝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员志愿队 服务笋农暖民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