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 犍为新闻 井研新闻 夹江新闻 沐川新闻 峨边新闻 马边新闻 峨眉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乐山新闻 > 正文

“七大行动”计划引领成都高新区变脸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3-01 08: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董世梅 张岚

成都高新区工作会议提出,实施“七大行动”计划,实现发展方式的根本转变。

关键词一:创新

实施双创大引领行动打造“世界双创试验田”

加快以蓉创广场为代表的众创空间、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等载体建设,到2020年建成孵化载体超过500万平方米,成为全国产业创新最活跃、高端创业资源最丰富和孵化服务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

设立50亿元协同创新专项资金,探索与美国哈佛大学、德国洪堡大学、清华大学等世界名校合作的新模式。到2020年,全社会研究与发展经费投入占产业增加值5%以上。

设立50亿元大企业创新专项资金,推动世界500强企业、国内100强企业和国际知名企业到区内设立研发中心、创新中心、工程技术中心,着力提升企业创新的基础实力,到2020年,聚集各类研发机构和中心100个。

鼓励和吸引高校、科研机构的成果在高新区产业化,到2020年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000项。

关键词二:新千亿产业

实施产业大智造行动打造“国际智造谷”

大力推动电子信息产业与先进制造、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加快重要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

初步形成生物、金融、高端软件和新兴信息服务、电子商务等5个以上新千亿产业集群。力争到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占全产业比重约至80%左右。力争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以上。

关键词三:人才

实施人才大汇聚行动打造“国际创客天堂”

设立50亿元领军人才专项资金,大力实施“高新人才计划”,到全球延揽顶尖人才和团队,引进和培育2000名左右的高层次人才进区创新创业。

力争每年引进创业人才100名、产业紧缺人才5000人。强化高层次人才培育,每年培育50名国家、省、市人才计划入选者。

关键词四:开放

实施开放大融合行动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高标准建设新川创新科技园。深化与新加坡合作,进一步加大面向全球招商力度,力争引进一批国际知名总部、研发中心、结算中心、交易中心等项目。

全面加快成都国际生物产业城的规划、建设、招商工作,积极引进古巴生物医药企业研发中心、生产基地,建设成为四川省生物产业核心聚集区。

在全球高科技园区设立办事机构,推动成都高新区与硅谷、特拉维夫、索菲亚、班加罗尔等全球创新高地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推动成立跨国技术转移联盟。

通过异地孵化、飞地经济、园区管理模式输出等方式,全面深化与绵阳、乐山、自贡、泸州等省内国家级高新区的联动发展。

关键词五:智慧园区

实施产城大提升行动打造“国际现代新城”

加快形成天府新城完整的“水系绿地链”,提升城市品质。

加快数据中心、云端设备、应用编程接口等云端设施建设,加快移动终端、数据终端等终端设施建设。鼓励社会主体对政务数据资源进行增值业务开发,推进园区数据云端共享,着力打造大数据示范园区。

关键词六:体制新区

实施体制大突破行动打造“全面创新改革核心引领区”

推进“一区多园”发展模式,在新拓区域采用经济职能全部下放的方式设置“飞地”园区管理机构,并在现有区域按功能片区或根据重点产业发展需要设置若干个产业园区管理机构。

深化工业用地改革,对符合高新区产业发展方向,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税收贡献大的工业项目,鼓励企业通过先租赁后出让方式取得使用权。

关键词七:民生

实施民生大保障行动打造“文明和谐首善区”

推动形成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全阶段教育体系,努力吸引1-2个国内一流或国际知名医院落户。

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积极推进“全民社保工程”,探索构建助残服务补贴系列政策,创新“支出性贫困”救助政策及举措。探索建立基层事务的社会协商对话机制。

新闻推荐

王文政由于你已多日未到公司上班报到请你于公告之日起

王文政,由于你已多日未到公司上班报到,请你于公告之日起7日内到公司办理完成相关手续,否则将按相关法律法规和合同规定处理。乐山山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16年3月3日...

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七大行动”计划引领成都高新区变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