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 犍为新闻 井研新闻 夹江新闻 沐川新闻 峨边新闻 马边新闻 峨眉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乐山新闻 > 正文

入室盗窃案频发民警调查走访“偶遇”犯罪嫌疑人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7-11-14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有人说,世界很大相遇不易。不过,对乐山市中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民警来说,“有时的相遇,看似偶然其实是必然的。”

最近,该大队民警在对数起入室盗窃案进行大量的调查走访后,“偶遇”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了这个在乐山中心城区作案20余起的入室盗窃团伙。

盗窃案频发  监控锁定犯罪嫌疑人

事情是这样的。2017年9月至10月,乐山中心城区入室盗窃案频发。在此期间的多个早上,乐山警方都接到了来自不同小区多家住户的报警。

10月10日早上,乐山中心城区凤凰路一小区有4家住户先后发现家中被盗;10月11日早上,凤凰路一单位宿舍,又有4家住户家中遭遇入室盗窃。这些住户的被盗物品都是手机、电脑、皮包、现金等财物。

办案民警调查发现,被盗者大多都是住在低层的住户,阳台、厨房均未安装防盗栏。民警调取监控后,发现了两名男性犯罪嫌疑人,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作案时,戴着一顶白色棒球帽,而另一名嫌疑人走路时有点跛脚。

经过比对分析,这两名男子的体貌特征与作案手法,与之前的多起入室盗窃案相同。

10月11日上午,为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民警利用警用监控和民用监控,一路追踪犯罪嫌疑人的踪迹。当排查到柏杨社区一自建房附近时,嫌疑人从监控中消失了。

民警蹲点  “偶遇”犯罪嫌疑人

11月9日下午,办案民警回忆道:“自建房内有很多出租屋,我们就推测犯罪嫌疑人会不会就住在这里。”

于是,两名办案民警在一栋自建房楼下蹲守。当日下午2时许,一名30多岁的男子进入民警的视野,该男子走出自建房,在旁边商铺买东西。民警发现,该男子走路有点跛,口音是外地人,体貌特征与此前监控中的犯罪嫌疑人很相似。

民警不动声色地继续观察,这名走路跛脚的男子买东西之后,回到自建房门口打了个电话。不一会儿,门口出现了一个男子为其开门,该男子头戴白色棒球帽。

这时,民警已经初步判断这两名男子,就是监控中出现的犯罪嫌疑人。民警迅速对该居民楼进行包围,并等待增援警力到达。

犯罪嫌疑人所在的自建房是一栋7层高的楼房,他们究竟在哪一层楼的哪一间呢?就在民警欲展开调查时,5楼的一间房屋窗户内竟爬出了一名男子。

原来,犯罪嫌疑人察觉到楼下有警察后,竟打算翻窗逃跑。

恰巧,这个翻窗举动使他们露出了马脚,让民警迅速锁定了他们所住的房间,并随即在出租屋内一共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面对警方,3名男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搜查,两名男子所住的房间里有很多白手套与口罩,据他们交代,这是他们的作案工具。同时,在出租屋里民警还查获大量赃物,其中有名牌包、手机、烟酒等财物。

作案20余起  警方提醒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经调查,走路有点跛的犯罪嫌疑人叫阿海(化名),2014年10月因盗窃被浙江省宁波市警方列为网上逃犯。今年9月以来,他伙同同乡阿曲(化名)、阿斌(化名)在乐山中心城区北欧印象、江山一品、名门外滩等小区通过攀爬入室盗窃作案20余起。

通过阿海等人的供述,警方于10月12日下午在成都市金牛区,将负责销赃的犯罪嫌疑人阿蔡(化名)抓获,当场追缴苹果笔记本一部、Ipad3台,苹果手机7部等赃物。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的侦办中。

办案民警在谈及该案时表示,这次“偶遇”犯罪嫌疑人,看似偶然其实是必然的,在抓获犯罪嫌疑人之前,他们就进行了专业和细致的分析,为犯罪嫌疑人的锁定和案件的成功侦破提供了强大支撑。

此外,办案民警提示大家,希望大伙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外出或夜间休息时,要关好门窗,楼层较低的住户家中最好安装防盗栏。

记者  周洁

新闻推荐

特色补给站为选手加油

11日举行的2017乐山国际马拉松赛,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们,就在奔跑中体验了一把乐山特色的“美食赛道”。宽敞的赛道向远方延伸,路边,一个又一个补给站成为了选手们奔跑途中的“加油站”。记者...

乐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入室盗窃案频发民警调查走访“偶遇”犯罪嫌疑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