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 犍为新闻 井研新闻 夹江新闻 沐川新闻 峨边新闻 马边新闻 峨眉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乐山新闻 > 正文

乐山楼市迎“交房大考”市民收房需注意细节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7-11-14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滟澜洲·星河里交房现场房屋品质成为收房焦点“交房季”来临2017年已经进入尾声,房企也迎来了“交房大考”。

一边是加速去库存的市场博弈,一边是体量巨大的交房大潮,在这特殊时期,开发企业如何顺利交房,如何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也成为今年房地产重要课题之一。正如电子科技大学房地产专业客座讲师牛冠华所说:“楼市从早前的非理性繁荣,到现如今的理性置业,老百姓在这个过程中,除了考量房价之外,房屋的基本属性与综合品质更是他们关心的问题。”

可以说,交房这个向来隐藏在销售之后的“二线战场”,逐步走上前台,甚至可能超越销售话题,成为房企工作的重中之重。

大手笔“千房交付”成为市场新风景

在近两年快速去库存的大背景下,乐山楼市此前在新盘供应上有效控制了市场节奏。从另一个角度来说,那些原本体量颇大的项目也获得了一个品质完善与拔高的市场空间。随着前一波开发浪潮基本进入消化期,众多楼盘也在今年迎来了“交房大考”。据笔者初步统计,今年开始,铂金汇、时代青江二期、滟澜洲、邦泰国际社区等项目相继交付,锦绣星城、蓝山湾、五洲汉唐等“准交房大户”也在秣马厉兵。

尤其是在交付体量上,笔者注意到这些楼盘动辄上千套房源的交付手笔,对于项目品质以及员工素质都是极大考验。为了在激烈的楼市竞争中赢得口碑红利,乐山不少品牌房企也是花血本做足了功课。在此前滟澜洲·星河里的交房现场,乐山花城物业公司负责人告诉笔者:“本次交房的星河里共计1244户,自11月6日集中交房以来,一周时间内交付率已超过70%。对于集中交房,物业精心准备,从业主迎候—身份确认—管家接引—专人陪验—办理交房—礼品发放全环节形成‘一站式\’交房服务。同时,现场免费冷餐服务、社区书吧、健康小屋、各类健身娱乐设施等所有小区设施免费对业主开放。”他表示,12月份滟澜洲·央墅还将交付数十套别墅房源。等到明年,滟澜洲·香漫里单批次更有2000多套房源等待交付,在这个过程中,如何更好地为业主服务成为了他们重点考虑的问题。

无独有偶,笔者从邦泰国际社区了解到,预计在下周,项目将有17个单元住宅和3栋商业进入交付流程,交付房源量共计3368户,目前全公司正在为这一“浩大工程”做积极的前期准备。

看细节收房验房细节不容马虎

面对交房潮的不期而至,乐山某家装公司的负责人冯政近几个月来也是天天泡在工地上。他说:“今年4月份开始我们这些做家装的可是忙坏了,一会儿是通江片区,一会儿又是青江新区,哪里有房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另一个方面,在与客户的长期接触中,他也明显感觉到了大家对于房屋质量关注度的提高。“往年交房的时候,总是看到购房者在走马观花后就草草缴完费用收房了;而今年,这些业主们则是‘十八般武艺\’全都用上了,什么钉锤、卷尺,甚至用上了乒乓球,可见大家的维权意识正在逐年强化。”冯政说。

走访中笔者也发现,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交房是开发周期的最后一环,但却是购房者们享受新生活的第一环。所以,越来越多的购房者也将收房验房视作一次大考来用心对待。

刚入住城北片区某楼盘的市民黄女士表示,从接到开发商的收房通知书起,她就开始准备了。比如看清通知书上约定的收房时间,准备好通知书上要求的各种资料和费用;然后,找出购房合同,仔细研究合同中的交房约定。“最后一步则是让人最为头痛的验房。我建议最好找一位专业的装修师傅陪同,因为验房是一门技术活,有些问题仅凭自己的肉眼是看不出来的,一定要通过专业的工具、专业的人才能检测出来,毕竟房子是一个大件,不能马虎了事。”她说。

也有市民认为,在交房之前,不妨自己先去验一验房子,看看表面是否存在大的问题。如看看屋顶、门窗、墙面等地方是否存在漏水现象;门窗是否能够顺畅开合,是否存在变形、锁闭等现象;卫生间还应进行防水检查,可用河沙堵住下水道口,再不断地注入大量水,两小时后观察是否有水流蔓延现象,如果没有,则证明防水性良好。“裂缝、电路、门窗问题、外漏、漏水、安全问题是验房中常见的几个问题,如果不请装修师傅,最好能看看这些地方。”冯政建议说。

最后,牛冠华提醒,房屋质量、面积误差、逾期交房是比较常见的易引发纠纷的问题,购房者在收房时一定要注意。

倪珉 文/图

新闻推荐

这里有一份“参赛攻略”参加乐山马拉松赛的选手请查收

完赛奖牌(赛事组委会供图)2017乐山国际马拉松赛,在赛事运营、赛事服务、赛事传播等方面都体现了较高水平。赛道布置、交通安保、后勤食宿及相关配套活动等工作已全面推进。赛事组委会将为选手提...

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永恒的誓碑2017-11-13 00:00
评论:(乐山楼市迎“交房大考”市民收房需注意细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