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禁噪 为考生营造安静环境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5-18 07:37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向广场舞团队负责人宣传禁噪本报讯(记者罗晓玲文/图)5月15日至6月14日,中心城区全面禁噪。为了给中、高考考生营造安静的环境,昨(17)日晚上,市城管等部门联合对广场舞噪音扰民行为进行整治,并进行广泛宣传,广大舞者表示配合禁噪行动。

乐山广场是市民喜爱的休闲场所之一,每到傍晚,不少广场舞团队的舞者在这里伴着音乐起舞。当天晚上7时许,市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市中区政府来到乐山广场进行整治和宣传,发现经过前期宣传,绝大部分广场舞音响音量控制得较好,但也有个别音响音量过大。“按照禁噪要求,你们的音响音量太大了,请调小音量,不要影响考生们复习。”工作人员上前劝导,舞者立即调低了音量。“娃娃们平时学习很辛苦,为迎考正在做最后的冲刺,我们不该给娃娃添噪声。”舞者张女士表示支持禁噪。

市城管局市容大队副大队长戴富先介绍,按照规定,5月15日至6月4日,在各街道、公园、广场、小区内等公共场所跳广场舞须降低音响音量,晚上8时30分之后须停止跳广场舞;6月5日至6月14日禁止跳广场舞。

当天晚上,工作人员还前往中心城区春华公园、阳光广场等公园、广场开展整治和宣传,绝大多数舞者表示支持禁噪,但也有少数舞者态度蛮横,不理解禁噪行动,经工作人员反复宣传劝导,才令其态度转变。整治、宣传现场,市城管局进行网络直播,让更多市民了解和支持禁噪行动。

据悉,5月15日、16日,多部门联合,对中心城区夜宵店、KTV、音乐茶座、酒吧,以及物流货运点、在建工地等可能产生噪声扰民的场所,进行了整治和宣传。

今年中、高考禁噪时间:5月15日至6月14日,其中噪声严控期从5月15日至6月4日,噪声禁止期从6月5日至6月14日。

相关链接

这些可能产生噪声的场所和行为需注意:

◆在建工地

噪声严控期内,因生产工艺要求或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施工单位必须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并提前3日向附近居民公示,并报告市城管局,且每周夜间施工不超过1次;噪声禁止期内每日22时至次日凌晨6时禁止夜间施工和建材、渣土运输作业(应急抢险工程除外)。

◆音乐茶座、KTV、酒水吧等场所

经营期间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使其边界噪声不超过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噪声严控期内,每日22时后禁止一切可能产生噪声的营业活动;噪声禁止期内每日22时后禁止营业。

◆夜宵店

夜宵经营业主要负责做好消费者和流浪歌手的劝导和解释工作,避免消费者高声喧闹和流浪歌手卖唱行为干扰考生学习和休息。

◆加工作业及促销活动

禁止在居民住宅区楼下及学校附近进行产生噪声影响学生学习和休息的加工作业,进行产生噪声的加工作业,须远离学校、居民住宅区。

禁止以歌舞、音乐、高音喇叭等形式开展宣传促销活动。禁止在公共场所无证、无照从事卖唱等演艺活动。

◆货运物流作业

货运物流经营业主合理安排装卸货物作业时间,装卸货物作业时轻拿轻放,禁止高声喧哗;噪声禁止期内每日22时至次日凌晨6时不得进行装卸货物作业。

◆家庭室内娱乐活动

使用家用电器、乐器或者进行其他家庭室内娱乐活动时,应当控制音量或者采取其它有效措施,避免产生噪声影响周边居民。

◆机动车辆声响

中、高考考试期间,除紧急抢险和救护等特殊情况外,在中心城区行驶的机动车辆禁止使用声响装置。

新闻推荐

中考高考禁噪首日夜查宵夜店、KTV 嘘

夜查现场本报讯(记者罗晓玲摄影报道)15日是乐山今年中、高考禁噪的第一天,为给考生营造安静的考前学习、生活环境,当天晚...

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禁噪 为考生营造安静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