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保持战略定力 提高战略思维 谋好战略规划 徐宪平作专题辅导报告 彭琳主持 张彤赖淑芳

来源:乐山日报 2019-10-10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斯炜)昨(9)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国务院参事、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徐宪平到会作“国家发展战略与新时代战略思路”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书记彭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建威,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

徐宪平从国家发展战略的内涵切入,指出经济体制决定发展战略,发展战略决定发展模式,阐释了战略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引领作用。他指出,国家发展战略具有全局性、前瞻性、导向性和统筹性特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给中国带来巨大变化,这其中国家发展战略的作用不可或缺。

报告中,徐宪平分享亲身实践经历,梳理和讲解了国家战略制定的思维体系,从政策的决策形式方式、五年规划的作用及其形成机制、战略形成之后如何落地方面,讲解了国家发展战略的制定过程。

结合两天来在乐山调研了解到的情况,徐宪平表示,乐山紧紧围绕“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呈现出兴旺蓬勃的良好势头。“中国绿色硅谷”建设屡创行业记录,千亿产业集群正加速形成,在光电信息、先进材料、绿色化工、数字经济等方面的发展令人印象深刻,发展方向明确、后劲十足。

一路旁征博引,一路梳理总结,一路深入浅出,徐宪平的专题辅导报告融思想性、学术性和实践性于一体,令参会人员受益匪浅。报告最后,徐宪平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坚持新时代发展战略,就要找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以“两个一百年”为奋斗目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专题辅导报告结束后,彭琳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领导干部只有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才能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彭琳强调,在乐山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提高战略思维能力,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完成好改革发展等各方面任务,奋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于丽、喻在岗、廖磊、阿刘时布、胡强强、赵田、贾志华、袁加乐、周伦斌、胡国民、廖克全、罗新礼、陈长明、刘忠福、朱永志、刘波、左文良、周鸿雁、刘淑玉、易志隆等出席会议。市级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新闻推荐

从“西部硅谷”到“绿色硅谷”

乐山永祥多晶硅产业园全景乐山市经信局供图2019年6月25日,晶科能源乐山25GW单晶拉棒、切方项目在位于乐山市五通桥工...

乐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动手动脑快乐成长2019-10-09 08:26
猜你喜欢:
严惩“拿回扣”2019-10-08 08:27
评论:(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保持战略定力 提高战略思维 谋好战略规划 徐宪平作专题辅导报告 彭琳主持 张彤赖淑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