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专题引领 职教驶入“快车道” 乐山市举行“9+3”学校暨中职教育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乐山日报 2019-10-21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祝贺)为进一步加强乐山市“9+3”学校暨中职教育管理干部队伍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9+3”学校暨中职教育管理干部的管理能力和水平,10月15日-18日,乐山市“9+3”学校暨中职教育管理干部能力提升班转向培训活动举行。全市藏区、彝区“9+3”学校校长和分管教学副校长,县(市、区)教育局中等职业教育相关负责人,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和分管教学副校长,市教育局职教负责人,市教科所职教教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省、市相关职教专家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职业教育的顶层设计、“9+3”政策的有效实施等内容,采取专题引领、互动研讨、参观学习、行动作业等混合式培训形式,帮助学员开阔教育视野,更新办学理念,着力提升乐山市中等职业教育管理干部的能力和水平。

近年来,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目标有了更加深刻的内涵,“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工匠精神”,已经成为新时期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核心关注点,成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要求。根据这些新理念、新要求,此次专题培训围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政策法规、人才培养、课程教学、学校管理等多维度,设计安排有针对性的课程模块,采取“集中培训+实地考察”的培训方式,探寻职业教育新的发展策略。

此外,通过专题讲座、案例教学、交流发言等环节,帮助学员理解职业教育新理念、新要求,学习借鉴优秀学校的办学经验,提高依法办学能力,助力学员制定职业教育发展新规划,为全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服好务。

新闻推荐

成交公示 乐市土矿交示〔2019〕24号

我中心于2019年10月16日举行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出让活动,成交结果如下:以上成交结果请社会各界监督,如有违规...

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便民车成扰民车?2019-10-18 08:15
评论:(专题引领 职教驶入“快车道” 乐山市举行“9+3”学校暨中职教育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