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垃圾乱扔因垃圾箱太远?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1-16 07:38   https://www.yybnet.net/

椅子上的果皮地上乱扔的垃圾本报讯(记者罗曦摄影报道)6日,一名网友在乐山海棠社区论坛上发帖,称自己在2020年元旦节前到位于乐山中心城区乐山广场停车场项目附近游玩,注意到项目上新近开放了新修的休闲亭,但遗憾的是,休闲亭附近并没有安装分类垃圾箱,一些市民为图方便就把垃圾乱扔,影响环境美观。

7日下午,记者来到乐山广场停车场项目。该项目位于乐山广场一侧,处于嘉兴路与白云街交汇处。停车场项目位于地下,地面一层被打造成了漂亮的广场一角。当天阳光正好,有不少市民在广场里游玩,休闲亭、休闲椅上坐满了晒太阳的人。与美景不和谐的是,记者在休闲椅下、休闲亭里看到了不少乱扔的果皮垃圾,就连草坪里也有人丢弃的卫生纸和狗狗的粪便。有人坐在休闲亭里悠闲剥橘子吃,吃完后找不到丢果皮的地方,就放在休闲椅子上。还有人将果皮放在旁边人行道行道树下。没走几步,地上就出现几个烟头。一张休闲椅下方,一大堆花生壳、瓜子壳显得特别碍眼。

造成垃圾乱扔的因素有很多,大多市民认为主要与个人素质有关,也有人觉得和停车场项目一带没有安装分类垃圾箱有关。

“我看了看,距离休闲亭最近的分类垃圾箱有100多米距离,比较远。广场对面的人行道上倒是安装了一个分类垃圾箱,但是要过马路,大家不习惯。”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在乐山广场其他地方,分类垃圾箱是几步就有一个,在这里却是隔老远才有,设置不太合理。”他建议相关部门尽快完善乐山广场停车场项目一带的分类垃圾箱等基础设施,方便市民丢垃圾。同时,也希望市民自觉爱护环境,不要乱扔垃圾。

新闻推荐

聚焦城市建设 期盼乐山更美

在2020年乐山“两会”召开之际,除了创卫创文、教育、民生话题外,市民最关心的还有乐山的城市建设,期盼我们的家园变得更...

乐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垃圾乱扔因垃圾箱太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