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把就业放在工作首位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1-16 07: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罗曦)2019年,乐山市市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力促进就业创业,不断完善社会保险制度和政策,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人社事业发展主要指标运行平稳,实现了人社工作稳步推进。

2019年,市中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全年全区城镇新增就业14038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33.69%。社会保障稳步推进,全年全区三项社会保险参保人数达38.70万人。主题招聘活动广泛开展,在全区开展“春风行动”等主题招聘活动14场,提供用工岗位3.1万多个,进场求职人数2.2万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95人获得首批职业农民职称资格证。意向引进高层次人才30人。建立农民工服务保障联席会议制度,开展全省农民工服务平台建设,选聘40余名业务骨干和优秀人才组建“市中区农民工返乡创业服务团”。整理49条优惠政策,印发《农民工返乡创业政策汇编》2500本。成立农民工就业创业示范基地6个、实训基地2个,实施“千名优秀农民工定向回引培养工程”,回引优秀农民工225人。

根治欠薪持续推动,全年未发生因欠薪引发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保持了劳动关系和谐态势。

2020年,市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把就业放在工作首位,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抓好就业政策落实服务落地专项行动,助力夯实实体经济,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环境。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统筹推进退役军人、农民工、贫困劳动力、去产能职工等群体就业工作。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持续推进企业职工、重点群体、贫困劳动力等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重点做好企业职工、重点群体、贫困劳动力等培训工作,着力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提供用工指导、供需对接等服务。促进创业带动就业,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扶持政策。强化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完善返乡创业政策措施,提升就业创业服务能力。

新闻推荐

肝功能检查前注意事项

□沙湾区人民医院张颖肝功能检查对某些肝胆疾病的诊断是非常关键和敏感的,所以肝功能检查要求非常严格,以下为大家介绍...

乐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就业放在工作首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