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乐山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召开 聚焦文旅发展 助力旅游兴市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20-01-16 16:06   https://www.yybnet.net/

(丁会 记者 刘奕锋) 1月13日,在乐山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举行的民主党派、工商联、企业家委员联组讨论会上,市委书记彭琳在讲话中回应了委员们关于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意见建议。今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将在乐山召开,因此文旅融合发展成为本次全会上委员们最为关注的内容。

2019年4月,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提出要把四川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乐山市积极响应,市政协迅速跟进,对相关课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去年,市政协紧扣市委确定的“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就文旅融合发展、古镇名村保护开发、大渡河旅游与交通走廊建设等工作进行协商,对《加快建设体育设施,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等提案进行重点督办,相关意见建议被市委、市政府采纳。

“去年,全市旅游综合收入1041亿元。乐山旅游产业已步入发展‘快车道’。”市政协委员袁洪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列出的发展成果,让委员们备受鼓舞,也激发了大家对更好实现全域旅游、更好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深入思考。“树立乐山特色区域文旅品牌”“打造世界级研学旅行目的地”“用美食串连起各文化旅游景点”……委员们建议,要抓住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乐山召开的机会,加快重点文旅项目的落地与建设,端出更多文旅“新菜”“硬菜”,进一步优化文旅产品体系,促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主席易凡表示,市委将今年经济工作主题确定为“文旅发展年”,市政协将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文旅融合、扩容提质、景城一体、全域旅游“四篇文章”持续做好履职工作,就破解“入境游”难题等工作深入协商建言,为旅游兴市贡献更多政协智慧。

新闻推荐

垃圾乱扔因垃圾箱太远?

椅子上的果皮地上乱扔的垃圾本报讯(记者罗曦摄影报道)6日,一名网友在乐山海棠社区论坛上发帖,称自己在2020年元旦节前到...

乐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开展“暖春”活动2020-01-16 07:30
大学城蓝图之乐2020-01-16 07:42
猜你喜欢:
百姓春晚八城联欢2020-01-16 07:47
评论:(乐山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召开 聚焦文旅发展 助力旅游兴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