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音乐剧《少年郭沫若》首演倒计时沈庆揭秘四大看点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9-17 08:11   https://www.yybnet.net/

《少年郭沫若》剧照记者龚启文摄《少年郭沫若》剧照记者龚启文摄音乐剧《少年郭沫若》将于19日在沙湾区沫若剧院首演。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备,这部备受市民瞩目的大IP+研学题材的音乐剧目前已经步入最后筹备阶段。昨(16)日,记者采访了该剧总制片人、作曲、作词、编剧沈庆,由他详细揭秘音乐剧《少年郭沫若》在剧情、音乐、演员和舞蹈呈现上的四大看点。

剧情:节奏明快  耐人寻味

《少年郭沫若》音乐剧全剧共分为六个部分,时长70分钟左右,讲述的是郭沫若12岁以前,在沙湾生活学习的故事,通过郭沫若的成长经历,反映“铜河家风家训”的内涵。“因为考虑到是研学题材,观众主要是小朋友,为了更好地让小观众进入剧情,我们采用相对明快的节奏,每5到8分钟就会进行热点切换,不断起承转合,让观众不自觉跟着剧情走,融入其中。”沈庆介绍说,其中有一幕是“谁的错”,讲述的是郭沫若为了给他母亲治病,去会馆偷了芭蕉花来作药引子,律己律家的郭父得知后,与郭沫若发生了冲突……沈庆告诉记者,每个小故事不仅能带动小观众,还能引发成年观众关于教育方面思考。

演员:阵容强大  小演员“挑大梁”

《少年郭沫若》音乐剧由国内顶尖团队主创,众多业内名人加盟,其中郭父扮演者李想、沈先生扮演者贾建立均为国家一级演员,秦先生扮演者李屹是国内知名影视剧演员,代表作有《走向共和》《李卫当官》等。此外,该剧无论是小主演,还是配角演员均为现场真唱、实时收声。而该剧最大的突破之一,是小演员“挑大梁”。沈庆说,该剧的小主演基本为乐山本地人,来自沙湾区的偏多。其中两个饰演郭沫若童年、少年时期的小演员分别是6岁和12岁,还有6个小演员是沙湾区选拔出来的,他们基本都是零基础,经过两个多月的培训,现在声乐、舞蹈、台词方面表现都非常出色。

音乐:8首原创音乐  不乏“乐山话”元素

整台音乐剧用音乐贯穿剧情,前后一共穿插有8首原创音乐,9个版本的编曲,均为沈庆作词作曲。值得一提的是,音乐在作曲上融入了很多诗歌元素和乐山话元素。一首RAP《谁的错》采用了乐山方言,剧中《三字经》用乐山话来呈现。“因为乐山话保留了入声字,而入声字比较容易形成旋律感和节奏感。”沈庆告诉记者,这些歌曲里面乐山方言元素的拿捏上也有讲究,“不会让外地的观众听不懂,同时也能让乐山观众更具亲切感。”

舞台:科技加持  实现现代艺术新玩法

据了解,整台音乐剧采用目前最为先进的7.1声道音响系统,整体环绕音箱效果更为身临其境。舞台呈现有三块屏幕组成,首先是大LED背景屏幕,中间采用三块拆分的冰屏,冰屏是一种透光率达到80%的LED屏幕,是目前舞台艺术创作的一种先锋科技。通过搭配后置led屏、前置纱幕,达到舞台裸眼3D的效果,从而实现现代艺术玩法——人屏互动。“在剧里面有一幕是表现少年郭沫若勤学的表演,就是用裸眼3D效果来呈现的,现场效果很惊艳,这在国内舞台上是很少见的。”沈庆告诉记者。

记者  宋宇凡

新闻推荐

乐山市中区:携手重建 嘉州依然美丽

■记者宋雪百年一遇的“8·18”特大洪涝灾害,导致市中区11个镇、5个街道和乐山大佛景区受灾,全区内涝点位338个,进水小...

乐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新景观扯眼球2020-09-14 07:54
评论:(音乐剧《少年郭沫若》首演倒计时沈庆揭秘四大看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