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沫若广场变“环岛”部分车主有点晕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10-16 08: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薇)乐山中心城区滨河路大件码头至沫若广场段改造拓宽后,沫若广场四周设计成环岛行驶,即进出城方向车辆,要绕广场逆时针方向行驶。然而近日部分市民反映,环岛多个路口由于标识标线不完善或不明显,车辆稍不注意就会逆行,存在安全隐患。

14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沫若广场附近看到,县街、陕西街、滨河路锦江嘉州宾馆处尚未在路面上施划禁止左转标识,而环岛行驶标牌也不是很醒目。

记者看到,从滨河路(市人民政府方向)到沫若广场右转出城方向车道上,地面上施划的右转道路标线比较小,不是很明显。同时,设在沫若广场路边的环岛行驶标识标线小且不醒目,致使很多从滨河路出城的车辆习惯性地和以前一样,径直直行。

记者在现场多个路口看到,短短10分钟,就有近20辆车因不熟悉新路线、没注意到标识标线,违规左转或逆行。

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当天,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滨河路改造项目建设单位乐山城投集团。

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他们也接到了市民的反映,滨河路大件码头至沫若广场段改造完成后,正在按程序办理道路移交相关部门工作,监控抓拍也未启动。目前,建设单位正在进行标识标线的施划工作。下一步,建设单位将联合交警部门,逐步完善、增加沫若广场环岛区域以及滨河路的路面标线、交通指示灯、标识标牌,方便车辆通行,消除交通隐患。

据悉,昨(15)日,乐山城投集团已经开始对沫若广场环岛区域内的交通标识、标线、标牌等逐步进行完善和调整,此项工作预计19日完成。

提醒

进出城车辆看清线路

沫若广场实行环岛行驶后,进出城方式较以往变化较大,记者对此进行了梳理。

出城

由滨河路(市人民政府方向)出城车辆经沫若广场时不能直行,改为右转绕行沫若广场,再从锦江嘉州宾馆旁重新进入滨河路,或经白塔街方向出城。

从县街方向出城车辆经沫若广场从锦江嘉州宾馆处进入滨河路,或经白塔街方向出城。

进城

从滨河路(乐山大件码头方向)进城车辆,或到白塔街、陕西街车辆不能从锦江嘉州宾馆外左转,而是需要直行走滨河路(市人民政府方向)进城;也可沿沫若广场段直行,再左转绕行至白塔街、陕西街,或经县街进城。

从陕西街出来的进城车辆不能左转只能右转后逆时针绕行沫若广场,经滨河路(市人民政府方向)或县街进城。

新闻推荐

收藏家郜晋:36年收藏本社报纸2000余份

郜晋展示他收藏的《乐山晚报》号外(受访者供图)本报讯(记者张波)“这是一份具有家国情怀、又代表乐山特色、反映家乡日新...

乐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七旬老读者送祝福2020-10-14 08:46
评论:(沫若广场变“环岛”部分车主有点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