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布拖 > 正文

声音 “感谢青岛飞机,感谢青岛人”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12-13 00:50   https://www.yybnet.net/

驾驶世界最大直升机穿行于地形苛刻的高原峡谷间,需要高超的驾驶技术。从布拖县城飞往阿布洛哈村,尽管42岁的列别杰夫有着累计4000多小时的飞行经验,但在他看来“仍不可掉以轻心”。列别杰夫来青岛前,受雇于俄罗斯的国家应急体系,米-26是他的主飞机型。

峡谷间飞行,最担心的是多变的天气。其间,按照计划,直升机吊着一台大型挖掘机运往阿布洛哈村。当飞机即将抵达村子时,突然遇上乱流。

“由于这台挖掘机被送到山腰,所以我们用了吊装运输的方式。”王浩杰说,乱流空中肆虐,被飞机吊着的挖掘机在空中剧烈摇摆,这无疑十分危险。为了尽快将挖掘机运往山腰的施工现场,同时节约每飞一个来回就消耗2吨的燃油,列别杰夫希望挖掘机尽快落地。

“事与愿违,飞机在村子上空旋转了2圈后,仍无法摆脱空中乱流。”王浩杰说,当时机长尽管很无奈,但仍沉着冷静。“在所有利益面前,安全是最大的利益,安全是最快的捷径。”有着8年驾机经验的王浩杰说。

无法摆脱乱流的情况下,列别杰夫开始驾机返航。飞机在高原地带的崇山峻岭间、在峡谷之间,小心翼翼向县城返航。飞机安全落地时,所有机组人员才放下悬着的心。

随着最后一台挖掘机被运往阿布洛哈,青岛这架直升机历时8天共飞行16次26小时48分,运送挖掘机、空压机、发电机、桶装柴油等设备和物资达50.1吨。

布拖县乌衣乡政府干部且沙12月12日下午告诉记者,阿布洛哈村是目前凉山州唯一没有通公路的村庄,村民出村要在山路上步行三四个小时。而山路一边是数百米的悬崖,一边是深渊,路窄的地方只有几十厘米。

“有了大型挖掘机施工就快了,几代人盼望已久的公路也将修通。”且沙说,“感谢青岛的飞机,感谢青岛人。”

新闻推荐

为打通大凉山最后通村公路 村里来了“巨无霸”直升机

布拖县阿布洛哈村一名村民在米-26重型直升机前自拍。新华社发米-26重型直升机吊运一台挖掘机。新华社发7日上午11时...

布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布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转观念、兴产业2019-10-31 07:33
评论:(声音 “感谢青岛飞机,感谢青岛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