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德昌新闻 > 正文

德昌:加快现代林业产业发展 助农增收

来源:凉山日报 2018-11-07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自2016年来,德昌县按照“建基地、兴产业、促增收”的现代林业发展思路,围绕“环境优美,产村相融、共同富裕”的发展目标,加快推进现代林业重点县建设。

连片打造,整体推进。全县林果面积100万亩。其中达到省级现代林业产业基地标准面积11.36万亩。培育以核桃为主的乡镇核桃示范片15个,“万亩林、亿元钱”示范区2个。2017年实现林业总产值9.78亿元;农民人均获得林业收入2888元,林业产业带动农民长期稳定就业3.5万人。

科技引领,提高技术。强力推进核桃嫁接改良,全县改良核桃面积达到30万亩﹔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研所、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加强科技合作,申报认定省级核桃良种2个,板栗良种1个﹔“群英板栗” “德云紫衣核桃”已申报为四川省著名商标。

强基固本,解决难题。县政府每年投入资金300万元发展林业产业,促进了全县林业产值快速增长。同时围绕产业基地建设,整合资金2418万元为发展核桃为主的重点村社修建村道、林区便道、滴灌、沟渠、水池等基础设施工程,为林业产业经营管理提供硬件保障。

龙头带动,强势推进。引进省级涉林龙头林果加工企业2家,成功创建了德昌桑葚饮料等3个知名品牌;建立省级现代林业产业培育园区1个﹔成功申报省级森林公园2个、最具潜力的省级森林康养目的地1个、国家级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1个、省级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1个;全面启动建设大凉山国家核桃博览园。(张霖)

新闻推荐

特色韵律操 我舞我快乐

本报讯为加强学校特色教学,进一步推进阳光大课间和乡村少年宫活动,近日,德昌麻栗学校积极推广大课间韵律操活动。韵律...

德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德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昌:加快现代林业产业发展 助农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