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德昌新闻 > 正文

德昌县红十字会举办救护培训

来源:凉山日报 2018-11-07 09:08   https://www.yybnet.net/

生命健康是社会一切文明进步的基础和前提,各种意外伤害和突发急症时刻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通过有效的传播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可以使人人都成为生命的守护者,最大限度地保护生命和健康。

近年来,德昌县中医医院、德昌县红十字医院积极开展急诊急救培训进社区、进厂矿、进学校,通过上门培训服务,使培训人员对红十字运用和应急救护工作有了深刻认识,不仅提高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还为进一步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近日,由德昌县红十字会主办,德昌县中医医院、德昌县红十字医院承办“德昌县红十字救护培训”在县中医院门诊部四楼学术厅举办,参加培训的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及卫协医护人员约20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分两期举办,县红十字会特邀县中医医院、县红十字医院急诊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钟光俊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编著“救护员”》一书为教材,结合多年急诊急救工作,重点讲解红十字运动的起源、我国红十字事业的发展、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和意外伤害的处置等。培训采取理论与示范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训人员认真听讲、笔记并积极参与现场动手模拟演练;一方面,深入学习和了解应急救护的基础理论知识;另一方面,初步掌握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塞现场急救、简单止血包扎、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等应急救护的基本要领和技能,使每个参训人员的自救互救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确保突发情况下最大限度地为广大群众争取“黄金时间”救治。

最后,参与培训的医护人员进行了现场理论考试,均达到合格,此次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图 陈辉 陈耀

新闻推荐

德昌县教科系统河西片区职工篮球赛开幕

本报讯10月22日,由德昌县教科局主办、德昌一小承办的“2018年德昌县河西片区篮球赛”开幕式在县体育馆举行。河西片...

德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德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昌县红十字会举办救护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