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德昌 > 正文

“双警”夫妻投身战“疫”一线7岁女儿刚做完手术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2-07 00:48   https://www.yybnet.net/

王俊(左)带领同事在隔离点开展安全检查

谢游丽在德昌县强戒所开展消毒工作邱富权 本报全媒体记者 唐万贵 文/图“小馨儿,乖,听外公、外婆的话,爸爸、妈妈都要上班了”。懂事的小馨儿心里有万般的不舍,但她还是懂事地点着头,两眼噙着泪说:“爸爸、妈妈,你们忙完了早点回来……”

1月27日,德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德州中队中队长王俊和妻子谢游丽(德昌县强制隔离戒毒所禁毒辅警)在医院照顾做手术的女儿,接到疫情防控返岗通知后,毅然将孩子交给岳父、岳母代为照顾,夫妻双双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家里有特殊情况

也要为急险工作让路

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而此时,王俊夫妻二人正在华西医院照顾正在做胎记手术的女儿王亚馨。7岁的小馨儿已经是胎记祛除的第4次手术了,疼痛让孩子很黏爸爸妈妈,看见平时很少陪自己的父母就抓着手,怕自己一觉醒来父母又离开了。

1月27日下午4时许,王俊接到了因疫情防控需要紧急归队的指令。夫妻二人看着包裹着纱布的女儿,含泪亲吻了一下她说:“小馨儿,乖,听外公、外婆的话,爸爸、妈妈都要上班了”。他们夫妻二人已记不清楚这是多少次失约了,只记得他们是党员,是人民警察,在急难险重的工作面前,家里情况再特殊也要为工作让路。而孩子的懂事,让夫妻二人更加坚信自己的选择是对的。

懂事的小馨儿心里虽有万般不舍,但她仍然懂事地点着头,两眼噙着泪说:“爸爸、妈妈,你们忙完就回来。”直至目送父母远去,眼眶里打转的眼泪硬是没有流出来。

夫妻二人齐上岗

在防控疫情一线战斗

岳父、岳母、女儿的理解和支持,让王俊夫妻二人心里有些愧疚。2012年11月9日,王俊因为办理一起命案错过了孩子的出生,至今他都还没有参加过一次孩子的家长会。一直以来,夫妻二人毅然选择肩上责任、选择了坚守,夫妻同心,砥砺前行,也正是这样的榜样,让7岁的小馨儿比同龄孩子更加的勇敢、坚强、懂事。而孩子的懂事表现,也让夫妻二人更加坚信自己的选择是对的,十分欣慰。

王俊和谢游丽回到工作岗位后,立即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紧张的工作让他们暂时忘记了对女儿的挂念与担忧。1月30日,因应对疫情工作需要,王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参与了极度危险的驻点隔离管护工作,他将较长时间地与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相处直至其解除隔离为止。谢游丽也不甘落后,作为德昌县强制隔离戒毒所的一名禁毒辅警,她主动请缨与其他同志一起投入到驻所值班工作中,并且值班就是连续15天。

新闻推荐

车间里的幸福课堂

11月22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德昌县烟叶复烤厂选叶车间内,数百名员工利用上班间隙开展工间操活动。工间操是该车间“幸福...

德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德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警”夫妻投身战“疫”一线7岁女儿刚做完手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