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德昌 > 正文

不发工资也不让返岗 工会帮忙讨说法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4-02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李宏翔)“感谢工会给我提供法律援助。” 3月23日,凉山州总工会办公楼内,德昌县农民工陈某某感激地说,“要不是你们为我的事情跑前跑后,我的劳动报酬和经济补偿金哪能这么快就有着落啊。”

原来,3月17日,陈某某来到凉山州总工会反映称,从春节放假以来,她所在的公司就未发放工资,并且在公司复工后,也未通知其返岗。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凉山州总工会遇到的第一个农民工欠薪案例。得知情况后,该总工会领导高度重视,安排工会法律援助律师张书书帮助其维权。

张书书告诉记者,经调查,受援人陈某某自2015年4月起至2020年1月10日,在胡某某经营的西昌市某食品经营部从事保健品、食品等销售工作,未签订劳动合同。2020年1月10日公司放假。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用人单位至受援人申请援助时未发放任何劳动报酬,经受援人催要胡某某拒绝支付。

过程中,张书书与受援人多次深入沟通,积极收集相关证据,并多次来到陈某某的用人单位进行沟通。“用人单位在了解相关劳动法律知识后表示愿意调解,并与受援人达成协议。”张书书告诉记者,根据协议,双方劳动关系于2020年3月23日解除,由用人单位支付受援人经济补偿金、欠付工资、押金等相关费用13500元。

据了解,近年来,凉山州总工会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工作站、“12351”职工维权热线作用,主动维权、依法科学维权,着力解决了广大职工在劳动就业、工资收入、社会保障、职业健康安全以及女职工特殊权益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新闻推荐

德昌警方查处客车超员案

近日,德昌一客运中巴超载,竟和警察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不想被机智的民警逮个正着,客车超载2人,驾驶员驾驶证被记6分,罚...

德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德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把握生命每一分钟2019-12-04 06:44
评论:(不发工资也不让返岗 工会帮忙讨说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