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德昌 > 正文

所有的诗情画意都藏在凉山古城古镇里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8-20 08:13   https://www.yybnet.net/

会理凌云楼越西中所古镇德昌钟鼓楼礼州古镇保存较完整的房屋夕阳映衬着建昌古城屋檐推荐游

凉山彝族自治州位于四川省西南部。水色碧如蓝,山光深似黛,除了醉心的美景,还有充满浓郁民俗风情的古镇。相邀家人、好友,去这些古镇看看吧,一起感受凉山的时光痕迹。

西昌“三古”建昌

建昌古城,有着悠久的历史,是西昌的文化符号。

在这里能看见许多古遗址、古石刻、古建筑。它们星罗棋布,是西昌城区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城遗迹。在大通门,白天你可以去城楼上喝茶,寻一处阴凉,翘着二郎腿,品着茶,看云卷云舒;落日时分,夕阳映衬着屋檐,俏皮的剪影让人心生眷恋。

德昌“凤凰”古城

德昌古称凤凰城,一是城街与近邻之仓、圣宫、李所、小坪地连观,形若展翅之凤凰;二是城北有凤凰嘴而得名。它地处凉山州南部,建制两千余年,是南丝绸之路必经地之一。

走在德昌县城一处十字街头,远远地可见钟鼓楼,古色古香,一边写着“北达京畿”,一边写着“南通蒙昭”。钟鼓楼古朴苍劲的倩影,在此地屹立不倒,见证着历史。

越西中所古镇

越西县有着悠久的历史,因越过嶲水设郡县而得名。远在四千年前大禹治水之时,越嶲就是九州之一梁州的地域。

这里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演绎过南方丝绸之路的繁荣,流传着诸葛孔明的传说,留下过红军长征的足迹。

中所古镇,位于越西县城以南7公里处,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小镇。小小的中所古镇,有几十座土碉楼。镇里镇外、沟边河旁,到处都是高低错落的碉楼。当地人依水建房,遇沟建桥,使古老的中所古镇充满了小桥流水的诗情画意。

礼州古镇

礼州古镇古称“苏祁县”,距西昌约23公里,坐落在安宁河谷的腹心之地。

这里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的一大驿站,也是红军长征走过的地方,见证了历史的变迁。

礼州古镇不大,但保存较完整。没有太多人工开发的痕迹,保持着原来的样貌。古城墙外是西禅寺,

这里曾经香火鼎盛,如今古庙依旧保存完好,重重殿宇中梵音环绕,香火袅袅,清风拂过寺院砖瓦,

带着久远的故事拂过,感受现在的美好。

会理古城

会理古城始建成于明初,是南方丝绸之路上至今面貌保存最完整的古城之一。

这里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风土人情,别致的城墙楼阁,飞翘起的屋檐。一块块砖瓦,一扇扇木门,都是时间刻印出的痕迹。

文图据四川文旅

新闻推荐

森林草原防火整治显成效 凉山建成防火通道2419公里

四川经济日报凉山讯(记者胡智陈国盼)7月26日至29日,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西昌、德昌、盐...

德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所有的诗情画意都藏在凉山古城古镇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