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德昌 > 正文

医护人员出诊遇车祸 关键时刻彰显使命担当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1-01-20 05:07   https://www.yybnet.net/

被救患者家属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本报讯(董素菊 乔芳 文/图)1月5日8点56分,攀钢总医院急诊科接到电话,需要出诊到德昌中医院接一名血尿患者。8点59分,主治医师乔方、护师胡施华、司机樊勇从攀钢总医院出发。

车辆行驶至回箐沟大桥附近时,出现大雾,前方发生两车相撞事故。交警指挥救护车靠左侧超车道停车,这时,一辆黄色皮卡车撞上了停在救护车右侧的大客车。乔方和胡施华立即下车查看皮卡车上有无人员受伤,只见车上多人被困,司机面容痛苦,副驾驶座上人员无应答,后排座上一名男子十分痛苦。乔方立即对后排男子进行查体,初步诊断为骨折,并立即转送至攀钢总医院救护车上,进行固定包扎、吸氧处理。

乔方和胡施华再次返回皮卡车,同其他司机一起将皮卡车司机从车里抬出来。乔方立即进行查体,发现皮卡车司机右下肢活动受限,呼吸稍急促,呼吸音弱,疑似骨折、气胸,并对其进行了相应救治。副驾驶座上人员被卡在车内无法搬动,经查体判断,该人员呼吸和心跳都已停止,宣布临床死亡,但医护人员仍然给予建立静脉通道、吸氧等救护措施。

处理完皮卡车上的人员后,乔方与胡施华拿起救护箱,继续往前查看。走到前方两车相撞事故现场,看到两辆大货车头部相撞,一辆拉乙炔罐的货车副驾驶员被卡车内,鲜血直流。胡施华立即用大量棉垫、纱布对其进行包扎止血、固定。随即,救护车驾驶员和其他人共同努力,将副驾驶员用救护车内的铁担架搬运至路上,护士进行静脉通道建立,医生查体后初步诊断车祸伤,失血性休克。再查看拉乙炔罐货车司机,此时仍被卡在车里,但生命体征平稳。

米易县医院救护车出诊人员、交警、消防员等陆续参加到救援中,所有伤者被送至就近的米易县医院继续救治。由于交通管制,攀钢总医院救护车无法再到德昌接诊,电话联系对方后返回医院,时间已是下午2点50分。

在这场出诊途中突遇的重大交通事故中,攀钢总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各项操作处理得当,彰显了攀钢总医院医护工作者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职业情怀和过硬的专业技能。

新闻推荐

德昌 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

本报讯(邱富权记者唐万贵)近日,德昌县委目督办第五督查组一行到县公安局对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

德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医护人员出诊遇车祸 关键时刻彰显使命担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