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甘洛 > 正文

干群齐心协力抢险救灾不松劲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8-10 05:47   https://www.yybnet.net/

为受灾群众清理庭院淤泥。

□特约通讯员 宋恩 文/图

“大家把屋里的淤泥清理出来,装载机马上来转运出去。”

“一定要注意安全,垮方上面还有砂石滚落!”

8月8日,笔者深入甘洛县苏雄乡各重灾点抢险救灾现场,看到了一幕幕紧张有序的抢险救灾场景。

近段时间,甘洛县先后遭遇了“7·29”暴雨、“8·3”暴雨的袭击,苏雄乡是受灾最严重的乡镇。全乡 5 个村 886 户3706 人(其中贫困户 365 户1658人)不同程度受灾。

灾情发生后,该乡党委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召集党员干部组成党员突击队,全面打响抢险救灾攻坚战,扎实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和道路抢通、沟渠河道疏通、房屋淤泥清理等工作,广大受灾群众也纷纷开展自救。

据了解,在省、州、县地质专家、各级领导干部、志愿者服务团队、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该乡已累计组织党员突击队、群众志愿服务队1000余人次,参与转移安置群众服务工作;调集7台装载机、10台挖掘机、6辆货车、1台洒水车、1台消防车配合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全面恢复了5个村的电力、通讯网络设施;抢通3.2公里通乡公路、1公路通村公路;完成3户受泥石流冲击较大的住房(庭院)清淤和埃岱村勒觉防洪沟泥石流疏通任务。

下一步,该乡将扎实做好地质灾害点和隐患点监测预警、通乡公路抢修保通、集中安置点群众管理和后勤保障、灾后疾病防治、核查灾情等工作。同时,一手抓抢险救灾、一手抓脱贫攻坚,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不变、抢险救灾劲头不减。

新闻推荐

抢险救灾一线:党旗党徽分外红

“嘿嚯嘿!嘿嚯嘿!!”8月5日,甘洛县苏雄乡埃岱村受灾点上,党员突击队队员们正在合力为受灾群众清理房屋里的泥石流。响亮的...

甘洛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甘洛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干群齐心协力抢险救灾不松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