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甘洛 > 正文

顶风冒雪奋战在防疫一线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2-12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您好,请摇下全部车窗,接受体温检测,感谢支持、理解!”2月7日上午,甘洛县省道S217线甘洛至石棉公路海棠镇竹马垭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测卡点雪花飞扬,一片银白。连续坚守岗位15天未回家、52岁的甘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海棠中队中队长阿牛尾哈正对等待检测的车辆进行指挥疏导。该卡点地处高寒山区,海拔2000多米,与石棉县接壤,是甘洛县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第一道防线。

1月24日,阿牛尾哈接到上级通知后,火速带领海棠中队民(辅)警冒着刺骨寒风,前往竹马垭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测卡点,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切实筑牢疫情不蔓延不扩散的“红线”,守住道路交通安全的“底线”,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实行全天候24小时交通管制,积极协助卫生防疫部门进行“过滤式”筛查,对过往车辆和人员实行“一查二问三提醒四嘱咐”制度,对进出甘洛车辆、人员逐一盘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阿牛尾哈作为中队长、老党员、抗疫突击队队长,处处起好带头示范作用,安排好队员们一日三餐和轮班休息。他知道,打赢防疫阻击战,首先要保证队友安全。工作中,阿牛尾哈坚持防疫阻击与春运安保两手抓、两不误。“爸爸,今天2月7日,年都快过完了,你什么时候才回家哦”。正在值守的阿牛尾哈又一次接到小女儿阿呷的电话。听到女儿埋怨的声音,阿牛尾哈屈指一算,已经连续15天没回家了,他说:“阿呷乖,不要出门,过一段我把任务完成了就回家。”截至2月7日,他带领民(辅)警累计检测车辆435辆,人员568名,劝返各类机动车43辆,劝返人员100余名,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辖区无重大交通事故发生。

王方泽 本报全媒体记者 唐万贵

新闻推荐

绵竹市对口帮扶甘洛县下实功见实效 在甘洛大地“烙”上绵竹印记

对口帮扶——兄弟牵手奔小康刘莉本报记者郭丽娟帮扶情谊浓,绵甘一家亲。绵竹市对口帮扶凉山州甘洛县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如何...

甘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甘洛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顶风冒雪奋战在防疫一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