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甘洛 > 正文

父母奋战一线富乐国际少年每天和他们“云吃饭”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3-10 07: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福康文/图)对大多数同学来说,今年寒假是一个可以尽情“宅家”的超长假期,然而,对于来自凉山州甘洛县的初二9班的李映德政同学来说,这个特殊假期却显得格外冷清。

随着甘洛县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被确诊,甘洛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义无反顾进驻隔离治疗区开展工作,而李映德政的父亲李祖奎、母亲殷帮锦就正在其中。他父亲李祖奎是县医院的副院长,殷帮锦是护士长,当发现首例疫情后,夫妻俩顾不上十多岁的儿子,

在富乐国际学校一年多的学习和磨砺,让这位外表敦厚的小伙子,养成了坚韧和沉稳的性格,也培养出了独立自律的学习生活能力。独自“宅居”的二十多天里,李映德政每天一个人买菜做饭、一个人收拾家务、一个人学习、一个人睡觉……这都得益于他平时在富乐的住校生活所培养出的自理生活能力。

为了跟隔离区的爸爸妈妈时间同步,小德政特意把自己每日的午饭时间调整到了下午三点,只为能和轮班休息的爸妈来一场难得的“云”团聚。这一天,一家三口照常拨通了视频电话,尽管没法让爸爸亲口尝下自己的手艺,李映德政依然烧了爸爸最爱的肥肠。隔着屏幕,一家三口的心也依然紧紧地相连在一起。

作为李映德政在学校最亲密的人,富乐国际初二9班的老师纷纷第一时间向李同学身在抗疫前线的父母发信问候、表达敬意,更是每天随时关注这位抗疫小少年的动态。延期开学期间,学校安排了在线网络课程,而一向好学的李映德政,从未因为缺少家人监督而对学习放任自流。相反,他还除了出色高效地完成老师每天布置的课程任务外,还要负责督促检查同学的作业,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解答问题......

作为学校优等生和“学习标兵”的他和父母一样,给同学做了榜样与示范,而班上的老师、同学也纷纷隔空向李同学送来了最深挚真情的问候。

新闻推荐

同心同向抓防控 汇智聚力战疫情

同心同向抓防控汇智聚力战疫情——全省统一战线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①农工党党员、广元市中心医院院感科...

甘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洛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父母奋战一线富乐国际少年每天和他们“云吃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