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甘洛 > 正文

普昌千亩桃花开 文旅融合促发展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3-11 06:19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3月4日,“以达——足木千亩桃树走廊”桃花盛开的美景。 宋恩 摄

本报讯(宋恩 记者 何勤华)3月4日,甘洛县普昌镇“以达——足木千亩桃树走廊”桃花开了。这是该镇产业扶贫实施农旅融合发展项目以来,桃花开得最好的一年。

“这一片是以达村一位老党员家的,儿女都在外务工,60多岁的老两口在家管理这片桃树,去年就丰产了。今年我们想利用这片桃花,敲开农旅融合发展的大门。”负责该项目的普昌镇政府工作人员蔡晓璐说。

以达村是典型的二半山区,共有人口233户1189人(其中贫困人口42户217人),2014年人均纯收入不足1300元。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断推进,到2019年底,人均纯收入突破8000元,实现脱贫退出。

为有效巩固脱贫成果,建立长远发展机制,以达村从2017年开始,按照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带动村民挖掘和升级特色产业,实施农旅融合发展项目。2017年栽种300亩红心桃,2018年增加200亩,并与足木村联合打造千亩桃树走廊;2019年引进锦春等22个优质黄桃品种,建成首个普昌小型“桃博园”。

新闻推荐

29年坚守托起云端学校 记小学教师李桂林、陆建芬夫妇

从甘洛县城出发,沿国道G245一路向南,大渡河峡谷两岸绝壁千仞,公路在峭壁上蜿蜒。河谷东岸,乌史大桥乡一座海拔2700米高的...

甘洛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甘洛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普昌千亩桃花开 文旅融合促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