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甘洛 > 正文

夯实医疗保障 守护群众健康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20-03-26 00:43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凉山州不少医院出现了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州医疗保障局切实承担起为抗疫一线人员补充“粮草”和“弹药”的责任。

省政协委员、凉山州医疗保障局局长熊帷茗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动员部署会,及时成立州医疗保障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提前安排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为全州医疗保障系统防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医护人员在前方战斗,我们就是他们的坚强后盾。”熊帷茗如是说。

收集整理全州各地医院医疗物资需求情况后,熊帷茗及时率队深入甘洛、越西、金阳、雷波等地,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紧缺物资送到定点医疗机构和一线医护人员手中,缓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全州医疗保障系统的干部职工自春节起一直坚守岗位,主动深入各乡(镇、街道)对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价格进行监测,依法严厉打击哄抬口罩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熊帷茗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州医疗保障局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的同时,还全面开展拉网式检查,加强舆情监测和应对处理,在全州设置95个价格监测点开展价格监测,执行“零报告”制度,对20家定点医疗机构、300余家药店进行了专项检查。

考虑到复工复产复学后,口罩等物资需求量会增大,州医疗保障局召集全州医药招采企业进行协商,按照“保供应、稳价格”的总体思路,确保全州医疗物资供应稳定。

截至目前,凉山州未发生因医疗物资供应不足而导致疫情传播的情况。熊帷茗带领州医疗保障局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夯实医疗保障、守护群众健康的责任担当。

□谭先友 本报记者 姜寒冬

新闻推荐

写春联送祝福

农历腊月二十三,也是小年,少年宫组织我们到汉爵阳明大酒店参加“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当晚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一会儿想...

甘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洛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夯实医疗保障 守护群众健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