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甘洛 > 正文

巩固脱贫成果 增加造血功能 绵竹甘洛签订对口帮扶备忘录

来源:德阳晚报 2020-04-24 10: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秦琴)记者日前获悉,为继续深化绵竹—甘洛省内对口帮扶工作,促进甘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绵竹市与凉山州甘洛县签订了《绵竹—甘洛深化省内对口帮扶工作备忘录》。据悉,该《备忘录》将从七个方面深化交流和合作,实施22项内容。

据了解,此次《备忘录》的签订,是绵竹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凉山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把对口扶贫协作工作长期化、制度化、机制化的生动实践,也标志着绵竹对口帮扶甘洛县将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整合资源,拓展帮扶内容。《备忘录》实施内容具体包括深化抓党建促脱贫巩固提升工作、深化教育帮扶工作、深化医疗卫生帮扶工作、深化农业产业促发展帮扶工作、深化文旅帮扶工作、深化就业帮扶工作、深化全域结对帮扶工作等,确保对口帮扶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形成共谋发展、共同进步的对口帮扶新格局。

巩固成效,建立长效机制。《备忘录》提出,每年以开展帮扶协作为契机,切实加强两地的干部人才培训交流合作,助推脱贫攻坚,深化拓展建立帮扶长效机制,变“输血”为“造血”。开展城乡基层治理帮扶合作交流,在村级建制调整中注重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共同发展。加强干部交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甘洛县每年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医疗、教育等各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到绵竹交流学习、顶岗锻炼。强化人才交流,发挥优秀人才的辐射带动作用,由绵竹市每年选派优秀人才到甘洛进行教育、医疗对口帮扶,开展专业技术人才培训,服务保障脱贫攻坚。

据悉,下一步,两地将按照《备忘录》锁定的内容逐项细化,狠抓落实,全力确保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不断开创两地友好合作的新局面、推动两地互利共赢作出更大努力。

新闻推荐

阻碍民警执行职务 3人被拘

1日10时许,甘洛县新市坝镇特吉村文书莫某某和村职干部在本村内开展脱贫攻坚入户调查工作。在入户到贫困建卡户呷某某...

甘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甘洛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巩固脱贫成果 增加造血功能 绵竹甘洛签订对口帮扶备忘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