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东 > 正文

会东:油橄榄种植技术培训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15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深秋的会东大地,瓜果飘香,稻穗金黄,充满着勃勃生机。10月10日,会东县林草局和凉山州中泽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一行,深入嘎吉镇狮子山村油橄榄种植基地,对油橄榄种植户进行技术培训。

油橄榄,又名齐墩果,为木犀科,常绿乔木,其鲜果榨取的橄榄油被誉为“液体黄金”、“植物油皇后”,深受消费者青睐,市场前景广阔。凉山州自上世纪60年代开始引种油橄榄,至今已有50多年历史。近年来,会东县充分发挥土壤、光照等优势资源,大力发展油橄榄产业。2019年,仅嘎吉镇狮子山村的祥林油橄榄专业合作社,油橄榄种植户就达30户,面积700余亩。

“我们举办这次技术培训的目的是有效解决种植户种植疑难,使基层的林业技术人员和种植户掌握科学的种植方法,做到科学管理,达到高产高效,从而带动更多的农户参与到油橄榄种植产业中来。”会东县林草局相关负责人耿顺超说。

油橄榄树除草最佳时期是哪几天?一年施几次肥比较合适?如何防治病虫害?哪些枝叶可以修剪了?

在培训会现场,种植户就种植中遇到的疑难逐一咨询、提问。凉山州中泽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和会东林草局技术员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就油橄榄种植密度、品种选择、肥水管理、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对参培人员进行了系统讲解。

“通过本次系统培训,有效解决了祥林油橄榄专业合作社为代表的油橄榄种植业主在种植管理过程中的难题,不断提高了油橄榄种植科学管护水平,为加快推进油橄榄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东县祥林油橄榄专业合作社社长朱德祥乐呵呵地说。

文/图 本报记者 赵海华  李宗菊 

新闻推荐

会东:召开2019年禁毒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近日,会东县召开2019年禁毒工作推进视频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州禁毒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下半年禁毒工作...

会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会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会东:油橄榄种植技术培训助推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