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东 > 正文

五育融合谋发展 交流探讨促改变 李维兵校长工作室在泸师附小举办教学研讨会活动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10-22 01:16   https://www.yybnet.net/

◎程汶欢

川江都市报记者 王彦容 摄影报道

日前,李维兵校长工作室特在泸州师范附属小学校举办了为期5天的教学研讨会活动,邀请工作室对口支援的会东县第一、二、五小学校,泸州市高新区小学校到校参加活动。

10月12日,泸师附小校长李维兵在活动首日做了五育融合教育的专题讲座,副校长林艳详细介绍了未来四天的教研安排,副校长甘玉穗作了《课后服务实践探索》的报告。三人通过讲座谈话形式为会东教育考察团队介绍了现在附小代表性的教学改革新模式、课程建设新典型以及深化课程改革的新经验。

13日的主题是语文专题研讨活动。活动在张开蓉老师和2.5班孩子们的《雾在哪里》中开始,随后,钟绍群老师和3.5班的孩子献课《大自然的声音》,最后的陈思静老师和6.5班的同学们献课《四季之美》。研讨课后由五校教师对以上观摩课进行评议。下午,全体老师共同聆听了江阳区教培中心相关负责人李芝伦的《小学语文教学中如何实现“五育融合”》专题讲座。

14日的主题为数学研讨活动。15日进行的是综合学科教学研讨活动。

16日上午,开展的是“五育融合”主题班队观摩活动。三堂优质主题队会课精彩呈现:三一班范兹老师展示了“醉美酒城 我的家”班队活动,四二班舒兰老师分享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班队活动,刘琼老师展示了“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班队活动。

教研活动结束后, 李维兵为五天的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现代教师必须要有五育融合教学理念,更要注重本育深化问题,强化跨界学习意识。

新闻推荐

冒充医务人员兜售药酒 4人落网

近日,会东县警方破获一起团伙系列诈骗案。该团伙成员江某、江某某、付某、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此...

会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会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育融合谋发展 交流探讨促改变 李维兵校长工作室在泸师附小举办教学研讨会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