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东 > 正文

密竹林里将崛起一座未来机场

来源:四川日报 2020-12-23 06:15   https://www.yybnet.net/

会东机场项目有序推进前期工作

□肖顺畅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何勤华

“会东机场预可研报告通过专家组评估。”12月18日,凉山州会东县客运司机赵仕银又拿出手机,翻看几天前保存的这条新闻。长期跑客运的赵仕银,对交通变化的感受尤其明显。

省委关于制定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统筹推进枢纽机场、支线机场、通用机场建设和发展。赵仕银关注的会东机场,就是支线民用运输机场。

从会东县城出发,沿G353线往西,大约20分钟,到达鲁昆山观景台。沿着观景台旁的村道,一路往前走,再过20分钟,就能看到会东机场密竹林气象站。气象站略显静谧,无人机起飞,透过镜头,才发现这里有另一片天地。蓝天白云下,群山苍翠,连绵起伏。会东县机场办工作人员张荣权憧憬道:“试想,以后坐在飞机上往下看,又是怎么一番景象呢?”

一直以来,建设会东机场,始终牵动着会东群众的心。

2019年1月通过专家评审,会东机场正式列入民航“十三五”规划前期工作新建类机场之一。 今年3月,机场选址获国家民航局批复同意,8月编制完成机场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目前,正在积极做好资金筹措、手续审批办理等各项工作。

据了解,会东机场预计总投资33.37亿元,规划建设一条长3000米、宽45米的跑道,6000平方米航站楼和5个C类机位及相关配套设施。近期规划是开通至成都、重庆、昆明、广州等城市的航线,评估后机场年旅客吞吐量为48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为1260吨,服务会东县、会理县、宁南县和云南省巧家县、昆明市东川区、禄劝县、会泽县等区域的航空运输需求,以及通用航空需求。

“机场工程争取‘十四五’初期能开工建设,‘十四五’内能建成通航。”省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处副处长钱雪娟表示,该机场工程推进速度很快,希望能早日建成。

凉山州将会东机场作为第二机场积极推进。12月11日,凉山州国有机场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公司董事长李军表示,会东机场对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推动开放合作发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加快会东乃至凉山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加快推进会东机场建设项目各项工作。”

新闻推荐

G4216宜攀高速会东段开工

G4216宜攀高速会东段开工本报讯6月30日,会东县2020年上半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G4216线宜攀高速宁南至攀枝花段高速...

会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会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密竹林里将崛起一座未来机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